舌尖2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走向世界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锅,已经走向了世界,它是重庆饮食文化的*终体现,既有包容性,具有韧性,是重庆人性格的一种延伸,重庆人耿直、热情、豪爽,而重庆*锅则是麻辣、*爆、野性,海纳百川、富有底蕴。

有人说重庆*锅和重庆人是互相影响,这也造就了重庆*锅的文化是专属的麻辣。1998年底,重庆市的著名*锅连锁企业——德庄集团,打造了天下第一大*锅亮相于重庆人民面前,这口直径超过10米,高达1.06米,重量超过12.8吨的打*锅,内为太极阴阳形状,象征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阴阳相生,而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予以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的详和与团结。

到2007年底,第三节重庆*锅美食文化节开幕式,重庆获得了中国*锅之都的美誉,发展到2009年底,*锅入围了重庆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标签: 重庆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