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高考文综历史:重点突出立意高远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历史试题具有如下特点:

1.在继续保持重庆卷的一贯风格基础上,充分反映了重庆中学历史实施新课改的实际,实现了平稳过渡。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以能力立意为基准,通过创设情境,引用材料与教科书的结论相印证,强调引导学生根据史料进行探究,强调论从史出、史论结合,较好地实现了历史三维目标的考查,提醒一线教师在历史教学中要进一步加强史料的教学。

2.今年历史试卷突出**,兼顾知识覆盖面。试题设计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知识考查与情境设置在体现新课改理念的同时兼顾了不同版本的差别,**了试题公平与公正。全卷覆盖了必修和选修六本教材,体现了考查的全面性。

3.立意高远,注意古今贯通、中外关联。试卷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热点问题,如中国梦,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体现了以史为鉴,注重现实关怀。

4.史观统领,引导学生从关注教材向关注课标转变。如分值*高的大题是以社会史观**学生通过古今中外服饰的变迁反映对社会生活的关注,也体现了以**史观审视中外历史的新视野。

5.分层评分法将会在今年采用,体现了将学生思维层次和思维过程进行科学合理的评价,更为公平合理。

总之,今年历史卷对一线教师今后的历史教学具有较好的师范借鉴和导向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