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重庆卷生物试题解读:“稳中求变”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上午综合科目结束考试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分别邀请了三位教师就2014高考理科综合(重庆卷)进行了解读。今年理科综合试题背景注重与生活、技术、社会等方面的密切联系,原创性强,难度适中。

生物试题解读人:重庆市教科院生物教研员、中学研究员周素英

试题从“稳中求变”的命题原则出发,保持了与近几年试题难度的稳定,试题难度适中,符合学生的实际水平。

周素英分析,今年的生物试题涉及必修1的细胞物质组成、光合作用、酶代谢,必修2的单基因遗传病、基因型、患病概率,必修3的人体生命活动的调节、种群密度、种群数量变化,选修3的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组织培养,覆盖面较广。选修板块分值占整卷分值的20%左右,比例合理。

试题注重与生活、生产的联系,注重使学生在现实生活背景中深入理解生物学的概念,考查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的有关生物学问题。例如选择题4的注射青霉素过敏;7题Ⅰ的马拉松运动员长跑;7题Ⅱ的对某坡地的改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