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高考的所有女生的祝福语:高考期间痛经怎么办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女生很担心得事:高考期间来月经怎么办,痛经怎么办

高考,是全世界都很重视的一次命运的转折点,不仅是对十二年寒窗苦读成果的检阅,更是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而在女生看来,却又平添了一份忧虑——如果经期与高考“撞车”了,身体处于高压状态,就极易诱发痛经的症状,影响考试的发挥。该怎么办?

经痛——高考不能承受之痛 “痛经时只能坐着躺着,直不起腰,肚子像被刀割一样……” “脸色发白、出冷汗、全身无力,脑袋什么都想不了……” “来月经都至少要请一两天假,那几天**听不了课……” 不少有痛经的女生,都会有类似的感受。经痛来袭的时候,生活和学习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高考期间不幸碰上了痛经,那么考试状态很可能变得很差。

一些女生会纳闷,平时的饮食、作息都很规律,是什么造成了痛经呢? 事实上,约有30%-50%青春期的女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痛经。原因可能在于,女生的子宫颈比较紧,经血排出比较困难,于是子宫需要强烈收缩,才能把经血排出去,结果导致腹痛。而这种痛经的严重程度,又与精神心理因素有较大的关系,如紧张、恐惧、抑郁、忧虑,都会使疼痛加重。

那么,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这“高考中不能承受的痛”呢? 吃避孕药调整经期? NO! 近年来,不少药店的口服避孕药在高考前卖得异常*爆,这是因为一些女生在高考期间来月经,害怕痛经影响考试的状态,于是,计算好生理周期后,选择吃避孕药等来延缓经期的时间,好避过高考那几天。

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宜提倡的。 口服避孕药或孕激素,确实可以达到推迟月经的目的,但基本原理是用雌激素、孕激素打乱女生身体的内分泌规律,人为地制止经期,停药后虽然经期会**,但在女生身体还没**发育成熟时就这样做,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失调。

此外,对于月经周期原本就比较紊乱的女生来说,盲目地靠药物改变周期还有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使今后的月经周期更加捉摸不定,对身体造成长期伤害。所以,不建议女生使用避孕药等激素类药物推迟经期,尤其是月经周期很规律,经血量正常,而且没有出现过下腹坠痛、手脚冰凉、腰酸等痛经症状的女生,顺其自然即可。 高考遭遇痛经?有办法! 如何打响“痛经反击战”,**给你支招:缓解痛经的方法

1、保持平常的生活习惯。痛经跟日常饮食和情绪有很大关系,高考前这段日子本身容易紧张,所以,考生也要自己通过喜欢的途径缓解压力,同时**每天的睡眠,不要熬夜。饮食方面,不能吃过凉的食物,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2、适当服用**防*痛经。**指出,在高考期间可选择药效温和、副作用小的中成药防*。中医认为,考生容易出现痛经主要由于高考之时容易精神紧张,造成“气滞血淤”,*疗多采用“疏肝活血、行气止痛”的方法。 考生在经前、经期出现肚子痛,可服用金佛止痛丸等药品,由三七、郁金、佛手、姜黄、甘草、白芍、延胡索等日常使用较多的**组成,具有行气止痛、活血的功效,既快速缓解痛经,又不产生副作用。

特别是女生更应该得到体谅,给她们心灵上的温度,祝愿女性同胞在这次高考上能够顺利度过。

标签: 2014高考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