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吃什么最补脑 专家推荐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期间吃什么*营养,*补脑的食物**

高考即将到来,考生吃什么补脑?**提出,一些有助于补脑健智的食品,恰恰是廉价又普通之物。中国吃网**几种健脑食物和营养补脑汤,供考生家长参考。

****几种健脑食物

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明,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轮回、增强记忆、延缓朽迈,是名符其实的“长水果”。

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须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假如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鱼类

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流动有促进作用。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顿鱼特别是三文鱼、沙丁鱼和青鱼的人,与很少吃鱼的人相比较,老年痴呆(神经内科)症的发病率要低很多。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它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D、B等,适于脑力工作者食用。大脑流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紧密亲密相关。实验证实,吃鸡蛋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硕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硕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国外研究证明,天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应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进步记忆力大有好处。

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朽迈的作用。假如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

深色绿叶菜

蛋白质食物的新陈代谢会产生一种名为类半胱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本身对身体无害,但含量过高会引起认知障碍和心脏病。而且类半胱氨酸一旦氧化,会对动脉血管壁产生毒副作用。维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类半胱氨酸氧化,而深色绿叶菜中维生素含量*高。其中,菠菜虽廉价而不起眼,但它属健脑蔬菜。因为菠菜中含有丰硕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佳供应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匡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辣椒

辣椒维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含量也很丰硕。辣椒所含的辣椒碱能刺激味觉、增加食欲、促进大脑血液轮回。近年有人发现,辣椒的“辣”味仍是刺激人体内追求事业成功的激素,使人精神抖擞,思维活跃。

标签: 2014高考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