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过敏怎么办善瑞养生坊来支招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冬季易过敏怎么办呢?由于冬季气温下降快,很多人容易有过敏反应。针对这些冬季易过敏的人士,养生行业实力品牌善瑞养生坊的**提出了冬季三保的预防之道,一起来看看吧。

一、保养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饮食调养以辛温养阳为原则,辅以滋阴润燥。

太燥烧烤易伤“阴”气,太寒凉瓜果易伤“阳”气,所以可多摄取滋润的食物如蜂蜜、杏仁、百合、芝麻、麦冬、水梨、文旦、银耳、百香果、萝卜、燕窝、桑葚、海参、甘蔗、龙眼肉、粥类等。

许多食物具有滋阴润燥的功能,例如莲藕、蜂蜜、梨、柑橘、柿子、枇杷、杏仁等。酸味能收能涩,有健脾生津、收敛固涩的作用,如山楂、乌梅。辛味能散能行,具有宣开发散、行气活血的作用,如一般所谓的五辛---葱、姜、蒜、韭、辣椒以及胡椒、酒类等。

二、保暖

预防晨起时鼻塞,可在起床前先在被窝里多加件衣物,起床前或起床后喝杯热开水,如能戴口罩预防冷空气直接进入鼻腔,更能直接预防鼻过敏、鼻塞发作。

骑自行车时*好戴口罩,防尘保暖一举两得。开车时将空调设在冷气或循环之处,以免车内外温差过大易诱发气喘、过敏性鼻炎发生。

三、保护

(1)病患及家人禁止抽烟。

(2)避免感冒诱发气喘。

(3)避免睡前吃多食物或用餐后立刻躺下休息,易引起食道逆流诱发气喘。

(4)避免吃易发的食物,如奶、蛋、核果、鸭肉、鹅肉、海产(虾蟹、牡蛎等)。同时进补或食用*锅,均属摄入高热量食物,可能增加体内发炎物质,一旦出现过敏反应时易产生较严重的症状。

冬季天气干燥,气温低,人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做好养生**十分有必要。善瑞养生坊提醒大家在做好冬季养生**的过程中,一定要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如果需要购买养生产品,一定要选择具有专业资质的实力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