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4年高职单招开考面试题目多样化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2014年高职单招昨日开考,考试为期两天,分三个测试环节;面试题目多样化。

“介绍一位你觉得*好玩的家人”、“如果小孩不听话,你会怎么做?”、“怎样把冰卖给爱斯基摩人?”昨天,重庆市2014年高职单招考试在市内12所高职院校拉开序幕。此次考试为期两天,分为文化基础测试、英语听说能力计算机智能测试和学校自主测试三个环节,其中学校自主测试占相当比重。

更注重考查行为素质

昨天上午,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内,报考学前教育的温艳走出考场,略带激动地跟同学交流面试心得。“不管多么紧张,进门后一定要跟老师问好,然后轻********要一直保持微笑。”

自我介绍是面试**步骤,然后抽题。报考会计电算化的李琳说,抽中“介绍一位令你印象*深刻的老师”这个问题,整个人都轻松了。“印象*深的老师是一位小学老师。他常带我们出去玩,还和我们一起栽了棵樱桃树。去年探望他时,发现那棵樱桃树长得特别高大。我们还约定今年一定要再回去吃樱桃。”面试老师亲切又随和,让李琳自在愉快地侃侃而谈。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罗能表示,因为参加高职招考的多是高中生,对于报考的专业知识可能了解得并不深入,所以面试时更注重学生本身的行为举止和习惯素养。对于学生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更能在毕业后受到企业青睐,为将来步入社会赢得更好的筹码。“面试时,考生应当保持平常心态,展现*真实的自己,同时注意给予考场老师、同学和考场秩序*基本的尊重。”

看重考生职业兴趣潜质

鲁家琦报考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工程造价专业。面试中,他被问到“如果被录取到报考的专业,你觉得自身*大优势是什么?”这也是他报考前就已认真思考过的问题。

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张玲玲*先被要求进行一段才艺表演。其后,老师也一直围绕着小孩的话题询问。“如果小孩不听话,你会怎么做”,“很多家长一直溺爱小孩,你怎么看待这种情况?”

罗能说,尽管面试不会严格要求考生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但学校依然会根据不同的专业设定不同的专业问题,从而判断出考生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潜质。高职院校的招生更看重考生对于职业的热爱程度。此外,由于单招的考生入学后不允许转专业。作为考生,报考前应慎重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未来规划,不能草率报考。

文化基础测试颇费脑筋

昨天的题目也不乏一些趣味考题。考生雷圣阅就抽中了“怎样把冰卖给爱斯基摩人?”这样一道营销案例的**题目。

“你是一个盲人,在沙漠中行走,发现了三杯水,分别是满杯、半杯、空杯。随意拿水后,你的感想会是如何?”考生胡曼丽抽中这道题时,脑袋一蒙。她镇定后整理思绪,“无论是抽中哪杯,都会很满足。因为这已经是一个机遇。而对于沙漠中的人来说,心理暗示*重要,我会跟自己暗示,我已经喝过水,一点儿都不渴。”面试老师说,这些试题就是要突破常规,综合考量学生素质,对学生作出全面公正的评价。

昨**午进行的文化基础测试,*次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所有考生的成绩必须达到重庆划定的统一资格线,方能被录取。

考试的内容覆盖高中九门课程,虽然题型只有选择题,但因为考查内容广泛,覆盖知识面广,考生依然感觉有一定难度。

考生还有第二次机会

在学校自主测试中,除了面试外,通常还会进行实践能力测试。实践能力测试一般按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大类、教师现场**、考生临场操作的方式进行,全面测试考生个人职业意向、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安全意识等职业基本素质。

今年不少单招院校都将各自的品牌专业、**专业和热门专业纳入单招的范围,大大拓宽了考生和家长的选择范围。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更是邀请企业参与到单招面试环节。面试题目由学校和企业双方商定,从入口处实现校企合作招生的模式。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文化基础测试合格但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可在4月9日9:00-17:00登录上述网站二次征集报名,填报尚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