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14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实施办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按照***的相关规定,2014年重庆大学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在具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选拔一批“综合素质全面、学科特长突出或创新实践能力强、培养潜力大、社会责任感强的**学生”。招生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范围

就读于***批准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获得保送**资格且:综合素质全面、学科特长突出、培养潜力大、社会责任感强的**应届毕业生。

外语学校包括:重庆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长春外语学校、厦门外语学校、深圳外语学校等。

二、招生专业:英语、日语、德语

三、招生计划:45-55名

英语:40-50名(其中从参加英语考试的学生中选拔:零起点日语专业学生5-8名,零起点德语专业学生5-8名)

日语(***):5-10名

四、报名方式

由外语学校**或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自荐,考前在我校招生考核组抵达后完成报名相关手续。

报名时学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重庆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报名申请表

登录重庆大学特殊类型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zhaosheng.cqu.edu.cn:8000/),按报名系统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工作并打印出重庆大学2014年外语保送生报名申请表。

2.自荐信:亲笔自荐信,字数1000字以内,内容包括:申请理由及优势、成长经历及感悟、性格特点与志趣、大学规划及设想等四部分;

3.**信:1名中学老师或校长签名的**信

4.成绩及年级排名表: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年级排名表(加盖中学公章)。

以上4项报名材料用A4纸装订成册交给我校招生考核组带回。

五、考试安排

我校派招生考核组到各外语学校组织资格审查和考试工作。

英语专业:英语(笔试、听力、面试)、语文

日语专业:日语(笔试、听力、面试)、语文

考试时间

2014年12月20日-2014年1月31日(各学校考试具体时间由重庆大学与各学校联系后确定后由所在中学通知学生)

六、划线公示

我校实行统一划定*低资格线,根据达到资格线上的生源质量情况确定各学校的合格考生名单,并通过学校招生网站、***阳光平台以及中学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成为我校外语保送合格生。

七、录取

学校在各**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录取手续并发放录取通知(正式的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初发出)。

八、监督机制

1.学校将严格按照“公开程序、公开选拔、综合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保送生的选拔录取工作。

2.学校纪监部门参与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的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实施过程的公平公正。

3.考生递交的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可信,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选或录取资格和中学**资格。情节严重者,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本办法发布后,***保送生招生政策若有调整,学校将按***调整后的政策对本办法作相应调整。

本办法解释权归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本实施办法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