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招生渐渐尘埃落定盘点高招六大骗术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三本分数线揭晓,2014年高招渐渐尘埃落定,考生的去向基本明了。而此时也正是各类招生骗子*活跃的时期,骗子的黑手开始伸向那些落榜或者没有考上理想高校的考生。

“能人”提供的“绿色通道”、“点招”、“不考试就进名校”的“内部指标”、名字唬人的各种虚假大学……骗子的招数不一而足,骗子都有哪些“典型”招数?如何防骗?记者采访了数位“招办主任”和教育界相关人士,搜集了一些典型案例,揭秘各类高考招生骗局以供考生家长借鉴。

骗子伎俩01

瞒天过海空手变出指标

[案例回放]2009年,山西考生陈晨(化名)高考考了400多分,但他一心想上的天津某**大学在当地的提档线要580多分。见儿子情绪低落、唉声叹气,陈晨的父亲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一个“有路子”的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神通广大”的“能人”。这个人声称自己认识“校长”可以帮忙。说话期间他还煞有介事地与“校长”通了电话,询问今年的招生情况,问能不能通融挤进一个学生。谈话中,“能人”与“校长”的熟络**打消了陈爸的疑虑,决心花*让孩子上学。

这位“能人”说,“学生入校后先住在学校外面,但上课在××大……”在这样的说服下,陈爸掏了十多万元的特殊学费。9月陈晨真的报到成功了,但走的是“特殊通道”,一同报到的有十四个同学。此后的一学期中这十几名学生果然像“能人”所说,一起上课、住宿。见到孩子“进入”大学,陈爸抑制不住欣喜,向在××大学工作的老乡炫耀,老乡提醒是遇到了骗子。陈爸**不理会,说道:“这些特殊学生都是走校长、市长的关系进来的,你们这些小老师不知情,报到时家长们开的全是好车。”直到第二个学期,孩子返校时发现宿舍封了,“能人”联络不上,才明白自己上了当。

[**拆招]国家严格控制各省、直辖市招生计划,**招办按规定公布招生计划,所有录取均按程序进行,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而且高招实现网上远程录取后,各省(自*区、直辖市)招办电脑程序自动按考生志愿、根据分数由高往低排序,并按各高校招生章程规定的投档比例向高校传送电子档案。不够投档线的考生,电子档案不可能传给学校。在这个案例中,家长的侥幸心理,无形中配合了骗子的行为。123456下一页尾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