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错地方重庆女孩苦等16天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有什么是比高考更难熬的吗?那就是明知道自己已经被大学录取了,却迟迟未收到录取通知书……

昨日(8月1日)下午,重庆一中2013级毕业生陈兴瑶打开自己书桌的抽屉,拿出重庆大学(微博招生办)的录取通知书,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这张录取通知书,陈兴瑶得到得太不容易了。

通知书被寄错学校,接着杳无音讯。高兴、着急、气愤、郁闷、踏实……这16天的等待和寻找,让陈兴瑶的心情如同坐过山车一般。

哇我被重庆大学录取了

7月14日上午9点12分,陈兴瑶刚起床就打开了重庆招考信息网。“哇!录取了!我被重庆大学会计学专业录取了!”

陈兴瑶就读于重庆一中,今年高考取得了614分。高考前,她填写的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是母校。

估摸着*多三天就可以收到录取通知书,陈兴瑶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辛苦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那一纸通知书,我如愿以偿了!”陈兴瑶说,她每天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很开心,一想到9月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她就无比地向往。

咦怎么寄到别的地方了

可是等到第三天,还是没有等到邮递员通知的电话,陈兴瑶开始有点按捺不住了因为她在网上也没有查询到录取通知书的寄送行踪。一丝丝担忧开始涌上心头。

7月16日下午,南岸区弹子石十一中学的一位老师打来电话告知陈兴瑶,她的通知书寄送到了他们学校。十一中学的老师也很纳闷,以为陈兴瑶填错了地址,陈兴瑶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无奈之下,陈兴瑶请那位老师把通知书返还邮局。

“这下邮局不会再寄错地方了吧。”陈兴瑶心里祈祷着。

唉大学不会白考了吧

十一中的老师把通知书已经返回邮局了,但还是没有邮递员给陈兴瑶打电话。

实在等不了了,陈兴瑶坐车从渝北区到沙坪坝,看学校的收发室有没有自己的通知书。收发室里放着一摞录取通知书,却没有她自己的。

“心里太难受了,好多同学的通知书都来了,我的连一点音讯都没有。”陈兴瑶给邮局很多部门打过电话,但是没人能告诉她通知书现在在哪。

绝望笼罩着她,这十几年的辛苦难道就白费了?陈兴瑶害怕就这样与大学失之交臂。*终,她在重庆大学的官方网站里,查到了自己的通知书已在小龙坎邮局被邮递员签收了。

哈终于拿到通知书了

7月30日上午,陈兴瑶联系到了小龙坎片区的一个邮递员。“我不清楚这件事啊?”听到邮递员这句话,陈兴瑶脑袋里一片空白。

邮递员猜测通知书可能被退回了招生办,他答应下午就去招生办帮陈兴瑶找。当晚,邮递员就通知陈兴瑶,她的录取通知书在招办拿到了。

放下电话,陈兴瑶马上从渝北区赶到沙坪坝,在等待了16天后她终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经过这么一折腾,陈兴瑶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好心情,她感慨道:“实在是太不容易了,比我高考还难啊!”

陈兴瑶终于拿回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真不见了怎么办?

赶紧联系被录取高校

高招办有关人士建议,丢失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先和被录取的高校招生办公室联系,说明一下情况,然后按照学校录取通知要求带齐所需相关证件准时到校报到。

有关人士解释,录取通知书只是学生被高校录取的象征,不是惟一的凭证,各高校都有录取学生的文字和电子档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