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热门专业:中医学专业排名王牌院校推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临近,家长和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你又是否选对了学校呢?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中医学专业排名前8的高校,供考生参考:(***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其中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所,本次有3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8所)

1、10026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3

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早成立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是**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2000年7月31日原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原北京针灸骨伤学院合并,组成新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并成为**国家***管理的**大学。

学校现设有基础医学院、**学院、针灸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临床医学院、文法系、台港澳中医学部等教学机构。

2、10268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0

上海中医药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1993年,上海中医学院更名为上海中医药大学,成为国内*早更名为大学的中医药院校之一。2000年,原上海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我校。2003年,为实施上海市高校布局调整规划,学校整体搬迁至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成为“张江药谷”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总数7429人,其中本科生3919人,高职高专学生761人,研究生1508人,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984人。另外,学校目前已与1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有来自日、韩、俄、法、英、美、德、意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短期培训留学生每年近1000余人次。

3、10572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0

广州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全国*批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也是国内*批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拥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5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了中医学、**学以及中西医结合三个一级学科项下的所有二级学科;学校还有中医药高校**的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点,以及药剂学和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等硕士点;拥有一支学术造诣高、技术力量强、年龄结构合理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123名、硕士生导师410名。1998年成为全国*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点单位,2002年获国家*批开展非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中医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试点工作,2003年成为招收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单位。

4、10063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1

天津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8年并于1992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加挂中国传统医药**学院校牌,2006年经***和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正式更名为天津中医药大学,是一所在国内同类院校处于先进水平,对外开放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

5、10315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1

南京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4年,历经江苏省中医进修学校、江苏省中医学校、江苏新医学院、南京中医学院等历史时期,是全国建校*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也是江苏省**建设高校。半个世纪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为新中国高等中医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主持编写了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培养并诞生了新中国中医药界*早的学部委员,为新中国现代中医高等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

6、10633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9

成都中医药大学原名成都中医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在周恩来等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下,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我国*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成都中医药大学,2006年原四川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四川生殖卫生学院并入成都中医药大学。历经50多年的建设,已经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兼有理、工、管、文、农、教等多学科相关专业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四川省属**高等学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现任党委书记张忠元,校长范昕建。

7、10228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7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创办于1959年,现为黑龙江省**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临床医学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院校,是“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设置特聘教授岗位的高等院校之一,是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2004年*批获得***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07年*家通过***全国本科中医学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单位。

学校地处风光秀丽的北国名城哈尔滨市,校园环境优雅,绿树成荫,建筑中西合璧,风格独特,教学主楼和礼堂为典雅的欧式建筑,属国家一级保护建筑;校园内21尊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雕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园——“大医之路”。

8、10228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7

山东中医药大学原名山东中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1978年被列为全国**建设的中医院校,1981年成为山东省**高校,1996年更名为山东中医药大学,2007年由济南市历下区主体迁至长清大学科技园。

学校设13个二级学院,有中医学七年制、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眼视光学、营养学、应用心理学、**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药学、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英语、法学、运动人体科学、社会体育学等21个本科专业,涉及医、理、文、工、管等学科门类。有中医学、**学、中西医结合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博士点;中医学、**学、中西医结合、药学、生物医学工程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硕士点;拥有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


标签: 2014热门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