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热门专业:基础医学专业排名王牌院校推荐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已经临近,家长和考生在准备高考的同时,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你又是否选对了学校呢?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基础医学专业****0的高校,供考生参考:(***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其中应用经济学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50所,本次有36所参评;还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和硕士授权的高校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88所)

1、10001北京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91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所**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

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作为中国*早传播***主义和**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早的活动基地,北京大学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3、10023北京协和医学院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5

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它*早开启了我国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和高等护理学教育的先河,在我国医学教育领域具有特殊的地位和独特的社会影响力。协和医学院作为卫生部唯一直属高校,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简称医科院)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体制。

协和医学院“高进、优教、严出”的精英培养模式,不仅造就了张孝骞、林巧稚、黄家驷、吴阶平、聂毓婵等中国医学界的泰斗,还为我国医学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临床医学家、医学科学家、医学教育家、护理学家和医政管理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4、10248上海交通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5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直属、***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和“211工程”、“985工程”的首批建设高校。经过百余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稳步迈进。

5、10533中南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2

中南大学是***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院校,同时也是首批“2011计划”高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政府部省三方重点共建的大学,又是国家111计划23所入选高校*核心大学之一,也是湖南唯一一所副部级大学,是湖南省综合实力*强的大学。2013年3月,“有色金属先进结构材料与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和“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成为首批通过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学校实力雄厚,有“中国有色金属*高学府”之称,在医学上享有”南湘雅“的美誉。

6、10558中山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2

中山大学位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省。座落在珠江之畔、南海之滨。现有四个校区,总面积达6.17平方公里,广州南校区占地1.17平方公里,北校区占地0.39平方公里,广州东校区占地1.13平方公里,珠海校区占地3.48平方公里。各校区树木葱笼,绿草如茵,景色秀丽,各具风格,是陶冶情操、读书治学的胜境。

7、10312南京医科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80

南京医科大学是江苏省属重点高校。学校创建于1934年,时名江苏省立医政学院,是国内*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等学府之一。1957年,更名为南京医学院。1962年,被列为全国首批六年制医药院校。1981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更名为南京医科大学。

10、10335浙江大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79

浙江大学是***直属、省部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浙江大学前身求是书院成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府之一。1952年,在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曾被分为多所单科性学校,部分系科并入兄弟高校。1998年,同根同源的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浙江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浙江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现任校长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固体力学专家杨卫教授。


标签: 2014高考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