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志愿填报:就业领域宽的三大理科专业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家长和考生在高考冲刺的阶段中,也开始为选择大学和专业做准备了。有人说高考志愿填报和分数同等重要,选择了不理想的学校,直接影响学习成果和就业问题。那么,哪些学校才是**高校?根据***学位中心授权发布《2012年学科评估结果》,以下是高考热门专业**院校**,供考生参考:

高考热门专业:系统科学专业排名**院校**

高考热门专业:生物学专业排名**院校**

高考热门专业:统计学专业排名**院校**

高考热门专业:理论经济学专业排名**院校**

高考热门专业:哲学专业排名**院校**


NO.10软件工程

青睐指数:★★★★★

毕业生/年:50000—60000人

主要课程

线性代数、高等代数、电子技术基础、离散数学、计算机引论(C语言)、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与体系结构、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技术、软件需求与项目管理、软件设计实例分析等。

就业前景

只要使用电脑,就得同各种各样的软件打交道。简单地说,软件工程的主要任务就是开发升级新软件、维护原有软件。

在现代社会中,软件应用于多个方面。典型的软件比如有电子邮件,嵌入式系统,人机界面,办公套件,操作系统,编译器,数据库,游戏等。同时,各个行业几乎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比如工业,农业,银行,航空,**部门等。这些应用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使得人们的工作更加**,同时提高了生活质量。

软件产业的发展水平,决定了一个国家的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及其在**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目前,我国软件**人才的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瓶颈。在中国,国内市场对软件人才的需求每年高达80万人,而高校计算机毕业生中的软件工程人才还很缺乏,尤其是高素质的软件工程人才的极度短缺。在中国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中,软件工程师位列第一位,软件工程人才的就业前景十分乐观。

软件工程师城市之间差异比较大,一级城市初**软件工程师的待遇在4000-9000之间;内地其他省会城市一般在2000-6000之间。

就业目标

软件工程师:在各大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所、国防等部门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应用与研究工作。

院校**(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重点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南昌大学、苏州大学、湘潭大学。

一般高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

吕老师提示

1.软件工程师是对应用软件创造软件的人们的统称,软件工程师按照所处的领域不同可以分为系统分析员,软件设计师,系统架构师,程序员,测试员等等。人们也常常用程序员来泛指各种软件工程师。

2.由于需要大量时间上机实习,该专业学费收取往往高于一般本科专业。多数院校每年学费平均超过一万元,如果是中外合办专业,费用会更高。软件工程专业不菲的学费和难度颇大的课程依然挡不住同学们报考的热情,该专业已经晋升为最被看好的计算机专业之一。


标签: 2014高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