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府、企业、银行业共话旅游产业崛起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7月24日,山西银行业支持旅游业发展座谈会现场,山西银监局、山西银行业协会、山西省旅游局、8家省内银行业机构代表及9家旅游企业面对面,就银行业支持我省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广泛深入探讨。


近年来,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全省旅游业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强大的动力支持,我省旅游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然而,与全国相比,我省旅游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低基数上的高增长,与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不匹配。”省旅游局乔艳丽发言称。

“其实,旅游产业是一个切合货币信贷政策要求和国家宏观调控方向的**市场,银行愿意支持旅游业的发展,只是面临着很多问题。”民生银行太原分行赵彦表示。

与会银行业机构代表认为,导致我省旅游业“贷款难”与“难贷款”局面的原因很多,其中旅游业投资额度大、回报期限长,尚未形成规模经济,银行投资回收期长且效益低;多数旅游企业由于管理体制问题,产权不清晰,财务不明确,主体不规范,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条件;在目前制度下,大部分旅游文化景点属于国家文物保护范围,很难对其进行估值,也缺乏可以估值的第三方机构,无法办理抵押贷款;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旅游管理、发展规划、项目开发、**需求不甚了解,对项目前景、预期收益、风险程度难以准确判断,银企双方信息不对称等较突出。

“建议对旅游企业贷款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如建立专项担保基金、给予贷款贴息、实行风险补偿等。”“希望**、银行、旅游企业能够共同担当,为山西旅游产业做强贡献力量。”与会者纷纷建言。(记者杨继红实习生胡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