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引资千亿发展“沟域旅游”力争全国一流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农家院吃山野菜、住农家院的大炕,这对辽宁人来说很熟悉。


但是,如果到原生态的大自然里住**酒店、游山玩水、采摘钓鱼又会感觉如何?

作为一种新兴的旅游业态,沟域旅游异军突起,正在成为辽宁旅游业的新看点。

昨日,辽宁省旅游局局长姚飞提出,未来辽宁省主推的旅游项目是温泉旅游、沟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力争在3~5年内将达到全国**的规模和水平。

辽宁沟域游年增30%-40%

所谓沟域,就是山区山沟地域。“沟域旅游”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一种新的旅游业态,是利用山区山沟地域内的自然、人文等资源开展的一种旅游休闲活动。目前,沟域旅游在中国内陆已经掀起了热潮,发展*快的是北京,其次就是辽宁,年增长在30%至40%以上。

省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共策划、包装243个沟域旅游项目,计划投资额为5330.9亿元。其中**推介沟域旅游项目63个,投资额近2000亿元。在香港招商沟域旅游投资项目46个,投资金额1314.8亿元人民币,其中,签订合同项目28个,投资额801亿元;意向沟域项目18个,投资额513.8亿元。

沟域游约占短途游三至四成

记者从沈阳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较受大众欢迎的沟域景点有大连冰峪沟,丹东大梨树、青山沟,本溪大石湖等,与原有乡村旅游不同的是,这里有**休假区、服务接待中心和有规模的停车场。

沈阳本地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郭先生说,沟域旅游是乡村旅游的升级,在省内游的报名情况来看,多数游客还是愿意选择居住条件好,游玩项目选择性多的。同时短途游,相比乡村游和农家乐,沟域游的比例占短途游的三至四成左右。

业内人士在对待发展沟域旅游经济时说,辽宁发展沟域经济应该走旅游产品多样化道路,要避免农家乐同质化竞争的模式。同时,开发沟域过程中要注意避免过度开发,盲目修建,要合理规划,打造像北京的“一沟一特色”的沟域旅游发展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