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旅游业带动经济增长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大庆市旅游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上半年共接待游客59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8%和33.6%。


在上半年近27亿元的旅游收入中,温泉行业贡献突出。仅年初雪地温泉节期间,旅游收入就达到3300万元。杜尔伯特连环湖温泉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多辆旅游大巴列队在省城哈尔滨和景区间往返。每逢节假日,林甸北国温泉停车场上,黑、吉、辽、蒙牌照的轿车、客车比比皆是。总经理邓秋天说,上半年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左右。一边是“游财”滚滚,一边是景区质量提档升级。仅上半年,全市就新增4A级旅游景区2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A级景区6家、***景区11家。

大庆旅游市场新生力量生机勃发,堪称星光灿烂。7月中旬,正在建设的林甸县温泉欢乐谷项目中的禅岛养心区开门纳客。温泉欢乐谷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占地8万平方米,由动、静两大部分组成。“静”包括祈愿、户外温泉体验、苏州园林式温泉会所等五部分,“动”包括恐龙探索、温泉文化动漫主题乐园、夏威夷温泉海滩等四部分,共有国内*全的少数民族药浴、****正宗以色列死海漂浮谷、****动态侏罗纪恐龙园、满族射箭骑马、动漫卡通造型园、东北**处石窟景观——送子观音石窟和如意财神石窟等48处特色景观,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旅游元素*全的景区。今年大庆市新建续建连环湖二期、阿木塔蒙古风情岛、明道酒店等**旅游项目23个,策划温泉、湿地、旅游综合体、生态农业和历史文化五大类26个**旅游招商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增加旅游收益50亿元。

下半年,特色旅游活动一浪高过一浪。以湿地旅游文化节为牵动,莲花节、采摘节、观鸟节、帐篷节、草原音乐节、啤酒节等强力拉动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发展。大庆市旅游局预测,全年可接待旅游者1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将达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