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勇:旅游业非常脆弱北京第五次入境人数下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勇在2013年上半年全市旅游工作会上强调,目前北京面对的入境游人数下降情况是过去25年间出现的第五次,前四次分别是1989年、1998年、2003年、2008年。每一次都有特定的情况和原因,这反映出旅游业客观存在的非常脆弱的一面。


鲁勇分析说,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全国入境游人数呈下降趋势,上半年全国入境游下降了4.2%,其中外国人下降了7.1%。究其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1、客观上看,**经济持续低迷,欧美远途旅游出游能力下降;

2、受综合因素影响周边主要客源市场的日本、韩国下降明显,日本游客同比下降54.5%,韩国同比下降22.3%;

3、人民币升值,带来入境旅游成本上升;

4、相关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部分宾馆饭店的旅游接待服务**进入调整期;

5、上半年较频繁的雾霾天气,经国外媒体持续炒作对入境游也产生了不利影响。

6、主观上讲,我们的应对机制和措施还不能有效适应市场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有针对性地创新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

面对入境游下降的不利形势,不能只强调客观更要有所作为。可以说,这一问题是今年下半年乃至未来一两年中可能时常面对的**挑战。为此,必须集中精力采取措施。鲁勇透露,北京市旅游委专门研究推出了进一步做好入境游工作的《若干措施》。

(伍策李凤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