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大全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厦门旅游大全


厦门是个适合休闲散步、发呆、晒太阳的城市,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既有*特的侨乡风情,也有很多的旅游景点,闽台习俗,又有美味的海鲜佳肴,特色小吃,各式的异国建筑更让厦门具备了****的气质,人文与自然结合得恰到好处,整个城市也因此赏心悦目,现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宜居城市。去福建旅游是个不错的选择,你知道厦门旅游大全吗?你知道厦门旅游景点哪个值得一去吗?

厦门旅游大全——鼓浪屿环岛路

鼓浪屿环岛路全长6公里,由道路、隧道、曲桥组成,从轮渡广场起,经鼓浪屿上各主要景点后,从西面回到轮渡广场,完成绕岛一周的游览。它不但自成一景,还可让游客一边领略蓝天碧海的壮美,一边浏览小鼓浪屿的自然景色,而且把岛上许多景点连成一体,给游客带来千变万化的景色和无穷的遐想。

鼓浪环岛路从轮渡码头起,向东往皓月园-大德记浴场-观海园-菽庄花园-港仔后浴场-**山隧道-鼓浪石-鼓浪别墅-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工艺美术学校-内厝澳-燕尾山-三丘田旅游码头-海底世界-轮渡码头;向西反之亦然。即可游览自然景色,也可近距离接触蓝天碧海。而且岛上禁止行驶机动车和自行车,游客可以信步漫游,浏览体现各国建筑风格的豪华建筑,美丽的山海自然景色。

厦门旅游大全——厦门园林植物园(万石植物园)

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是一座围绕万石岩水库精心设计的植物园林,依据园内种植引进的植物类别分别建有棕榈岛、南洋杉草坪、蔷薇园、雨林世界、沙生植物区(仙人掌世界)等十多个各具特色的植物专类园区。园内除有植物造景外,还汇集了不少自然奇观和人文胜景,主要有万石湖、“太平石笑”、“天界晓钟”、“中岩玉笏”等。

万石湖:原为万石岩水库,建于1952年,当年为战备水库。园中两大水系水磨坑溪和樵溪汇流于湖。如今已成为植物园景观的核心,北侧松杉园、竹径,南侧为南洋杉草坪,东侧为棕榈岛、百花厅,西侧大坝上成排种植着原产美洲**南国风韵的华盛顿棕,湖光倒影,别有一番景致。

棕榈岛:突入万石湖的半岛,三面临湖,青山环抱,湖光、山色、倒影融为一体。有数百种棕榈科植树物遍布于水隈、坡上,高低参差,枝叶各异,一片南国小岛风光。棕林深处有仿傣楼形式而筑的茶室,游人到此憩足品茶,可静静领略棕林风光?⒖慈改裣型バ挪健:鞑喟由现灿懈叽笏蹲常幌吲趴拇笏靠⒒⒍僮兀獾褂俺伤鹁咭环绮伞?/p>

南洋杉草坪:位于万石湖南侧,占地12万平方米,是园内具有明显特色的景区之一,种植高大挺拔的各种南洋杉,恰到好处地利用缓坡地表现高、大、宽、广的意境,是游人休憩、嬉戏的场所。南洋杉是世界五大**观赏树种之一,植物园现引种有2属7种,为全国之*。

蔷薇园:位于棕榈岛与万石莲寺之间,依地而修,始建于1995年,是一处以种植蔷薇科植物为主的专类园区,区内有“象鼻峰”和“万笏朝天”等景点。园内有大片草坪,节假日游人如织。园内除了栽种蔷薇、月季外,还种植有梅花、桃花、*棘、绣线菊和木瓜等蔷薇科植物。万笏朝天是厦门旧二十四景中小八景之一。过去万石山上未成片植树,远远望去,怪石层叠。成排的岩石一个朝向,似群臣拿着“奏板”在朝拜天子,故得名“万笏朝天”。“象鼻峰”由两石并成,石间隙极小,酷似象鼻,石上镌刻“象鼻峰”三字,是清朝雍正年间厦门海防同知李璋所提。

雨林世界:以有宽大的板状根,具滴水叶尖,茎上开花,绞杀现象,附生等特点的雨林植物为主。入口区原为部队营房,是当年炮轰金门的“八·二三”炮战后勤作战指挥部,现留下数座条石搭建的石头别墅,是市区为数不多保留完整的花岗岩石建筑群。

沙生植物区(仙人掌世界):厦门园林植物园仙人掌世界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栽培各类沙生植物32科1200余种。现为中国*大的仙人掌园,分室外展区和展览温室两大部分。室外展区有形如*瓶的瓶干树、高大雄伟的武伦柱,还有三角大戟、露兜树等,室外大规模种植、展示仙人掌植物在我国还是**次。展览温室里各种仙人掌植物争奇斗艳:这里有国内自行栽培的*大金琥王,有罕见的金刺般若、霸王树、龟纹木棉,还有南非引种的生石花、棒叶花等小巧玲珑、亲亲可人的多肉植物。

厦门旅游大全——万国建筑博览

鼓浪屿岛上荟萃了上千座风格各异、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筑。有中国传统的飞檐翘角的庙宇,有闽南风格的院落平房,有中完合壁的八卦楼,有小巧玲珑的日本屋舍,也有19世纪欧陆风格的原西方国家的领事馆,还有堪称江南古典园林精品的菽庄花园。这些建筑群被统称为万国建筑博览,是鼓浪屿的中西文化交流的精萃景观。

八卦楼(厦门博物馆)

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总建筑面积3710平方米,有8道棱线,置于八边形的平台上,顶窗呈四面八方二十四向,故称“八卦楼”,是厦门近代建筑的代表。

八卦楼原主人为台湾板桥林家三房林鹤寿,由原鼓浪屿救世医院院长美籍荷兰人郁约翰设计。郁氏借鉴巴勒斯担、希腊、意大利和中国一些经典建筑风格,设计出这幢融东西方建筑文化于一体的*特的仿古建筑。

红色圆顶是直接摹仿世界*古老的伊斯兰建筑巴勒斯坦阿克萨清真寺的石头房圆顶;82根大圆柱是参照公元5世纪建造的古希腊海拉女神庙的大石柱;柱间平托的石梁和线条,可从希腊雅典广场的赫夫依斯神庙看到;十字形通道源于希腊,后用于罗马教堂;古希腊的陶立克式和爱奥尼克式柱头装饰和压条下的青斗石花瓶,充分展示中西结合的古典美。八卦楼建筑艺术精美,成为厦门的标志性建筑,现为厦门博物馆。

黄家花园中楼(晃岩路25号)

1921年建成黄家花园南北楼后,黄奕住决心造一幢超过鼓浪屿所有别墅的高级别墅。他拆除“中德记”旧红砖楼,延请中外工程师精心设计。中楼注重欧陆风格,用料讲究,中楼内精雕的博古架、青铜镂花壁炉、名匠细琢的廊柱,处处显示中西结合的古典美,既具文艺复兴时期的西欧建筑风采,又有18世纪德国贵族家庭的华丽装饰,并兼有许多中国传统装饰技艺,是一座中西结合的以欧式风格为主的别墅。

海天堂构中楼(福建路42号)

晋江旅菲华侨黄秀*良,于20世纪20年代与同乡黄念忆在福建路盖起一组5幢欧式别墅。楼群正门门楼上书“海天堂构”四字。这5幢别墅采用中国建筑传统的对称格局,以中楼为主,向两侧展开,中心建一广场,形成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

中楼是一幢仿古大屋顶宫殿式建筑,采用重檐歇山顶,四角高高翘起,门、窗、廊、厅的楣上均挂水泥透雕挂落飞罩,檐角均饰缠枝花卉或吸水蛟龙挑梁雀替均塑龙凤饰件。特别是屋顶下装饰二个藻井,井壁上绘中国花鸟画,外形又颇像亭子,非常突出。走廊外沿装饰斗拱挂落,花篮垂柱,把中楼装点得十分民族化。远远望去,这幢建筑颇有气势,又稳重脱俗。

黄荣远堂别墅(福建路32号)

建于1920年,是以欧陆风格为主的大别墅。整幢别墅通体有许多大小廊柱,用整条花岗岩琢成,一派古罗马风韵。庭院里修竹茂林,幽雅清静。这幢别墅是西洋的、中国的、古典的、现代的风格和谐结合,是鼓浪屿别墅中的精品。

以上就是为你们整理出来的厦门旅游大全。厦门景点多不胜数,还有很多值得一游的。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厦门旅游景点多多,祝你找到个号去处,旅途愉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