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旅游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山西地处黄河流域中部,行政区轮廓略呈东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边形,地形多为山地丘陵,山区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80%以上,东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山西可以旅游的景点很多,有五台山、云冈石窟、晋祠等等。在这里小编和大家聊聊山西的平遥古城旅游攻略。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之平遥概况:

平遥古城墙位于平遥县城中心位置,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明洪武年间扩建为砖石城墙,是山西现存历史较早、规模*大的一座城墙。城墙为方形,总长度为6157米,墙高十米左右。城墙内部由泥土夯实,外部全部砖砌,城墙上以砖石辅就,上面可以并行两辆马车。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之交通介绍:

平遥*车站和汽车站离古城西门(凤仪门)只要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平遥*车站在县城的西北部,平遥县境内有同蒲铁路纵贯南北,向北可达太原、石家庄等地,向南可到临汾、运城等地。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之住宿:

建议住县衙街的民俗招待所(县街和明清街是垂直相交的,很容易找),招待所就在平遥县衙斜对面。60元/间(2张床),加床也可以,不用加*,只要你要求,**可以24小时提供热水。招待所*大的好处就是清静,比起明清一条街的喧闹要好多了。千万别在城外新城区住,又贵又宰客。你可以步行,慢慢走,别着急,边走边看看,很快就会到古城西门。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之平遥小吃:

平遥牛肉是平遥久负盛名的特产,历史悠久,早在明代中期就开始四方驰名。它选用**的小牛腿肉煮熟后腌制而成,肉质鲜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香酥可口。

平遥古城旅游攻略之旅游景点:

平遥古城墙、绵山、日升昌票号、乔家大院、古市楼、明清一条街、双林寺、渠家大院、绵山、古县衙、文庙大成殿、清虚观、镇国寺、曹家大院、何家大院、华北**镖、中国镖局

平遥古城的门票有分套票和单票,套票120元可以参观19个景点,限两天使用。小编建议是买套票会比较合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