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必去景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台湾旅游必去景点


随着近几年海峡两岸政策的放宽,两岸人民的探亲、旅游也方便了很多,那么台湾都有哪些游玩的好景点呢。

淡水

位于台**北县西北隅的淡水镇,南隔淡水河与八里乡对峙,东以大屯山与台北市北投区相隔,北与三芝为邻,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福州市相望。淡水市街沿河而建,很具水乡情调,有威尼斯水都的风韵。淡水镇,因地势险要,自古即为兵家必争之地,也因此使淡水镇屡受异族统*的命运。曾经是桅樯辐轃,名噪一时的热闹商埠,如今却落得夕照晚吟的下场,昔日的光彩荣耀,只有留在老一辈人的追忆中。

爱河

爱河源于台湾高雄县仁武乡的八卦寮埤潭,是农田灌溉渠道;爱河流经左营、三民、鼓山、盐埕、前金、苓雅等区而注入高雄港**港口,主流全长约12公里,流经高雄市区约10.5公里,为高雄市的生命之河;爱河的支流有三:“宝珠沟”─水来自下淡水溪,在凹仔底注入爱河、“三块厝溪”─由三民区之三块厝经民族路的南鼎桥注入爱河、“大港溪运河”─发源于五块厝,在七贤桥旁注入爱河,光复后曾截弯取直。台湾光复后**将运河两岸辟为河畔公园,逐渐吸引观光客来到爱河旅游观光;1948年,陈江潘先生在中正桥附近经营划船所,并请人命名为爱河游船所,某日的台风将招牌吹落,只剩爱河两字,当时又有情人于此殉情,新闻记者报导成“爱河殉情记”,于是成为了台湾高雄人对爱河认知的图腾,渐渐地高雄运河的名称便走入历史;1968年,杨金虎市长为蒋夫人祝寿再度改名为仁爱河;1992市议员陈武勋在议会提议下将爱河的名字正式改回。

旗津海岸公园

旗津位于台湾高雄市西南端,为一呈现西北—东南走向的狭长小岛。早期的旗津,称为“旗后”,指的是位居旗山之后的部落而言。后来,在清雍正四年(公元1726年),一位荷兰传教士所编纂的台湾地图中,被称为“汉德那斯”(Hanternas)。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英法联军之役,签下了北京条约,旗津因其良好的地理位置,成为通商口岸。几年之后,同*二年(公元1863年),台湾旗后地区正式开市,百业鼎盛,热闹非凡,是台湾高雄开发*早的地区。后来高雄市**更斥资五百多亿元,兴建旗津海岸公园,每年游客如织,为一观光休憩的好去处。

礁溪

礁溪乡为台湾宜兰县的一个乡级行政区,位于宜兰县北部。礁溪温泉是台湾少见的平地温泉,属于碳酸氢钠泉,泉色清无臭,酸碱值约在7左右,涌到地表时约为58℃,洗后光滑柔细不黏腻,由于富含钠、镁、钙、钾、碳酸离子等矿物质成分,因此不论是浸泡、沐浴、或经处理后成为矿泉水饮用,都对身体健康极有帮助。

八里渡船头

八里渡船头为台湾早期先民乘坐渡船,两岸的来往长期以来都是依赖渡船为**的交通工具。台**北县**也特别针对八里乡提出“八里渡船头暨河岸整*计画”,将淡水河海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资源,为八里地区带来***的观光休憩及文化的乐园。穿过窄窄的巷子,巷子口知名小吃美食,来到台湾码头,渡船头重新铺石的老街与广场,河岸宽敞的空间,充满艺术气息的氛围、五彩的灯光、宽敞的空间、咖啡馆四处可见,悠闲享受咖啡香。游客乘坐渡船看淡水两岸的灯景,可见到河面闪闪金光,挺不错的感觉。

如果大家有机会来台湾旅游,一定不要忘了来这些景区,看看是不是如说的这般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