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旅游最佳时间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三峡旅游*佳时间


每年去三峡旅游旅游的朋友有很多,但去三峡旅游*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时候的三峡是*美丽的。

三峡地段属温湿的中亚热带气候,气候受峡谷地形影响十分显著。其中巫峡谷深峡长,迂回曲折,显示出典型的峡谷气候特征,可作为三峡气候的代表。这里,年平均气温18.4℃,*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为7.1℃,*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为29.3℃;年平均降雨量在1000~1400mm之间,多集中于七八月份。

三峡的天气情况历来是少雨雪,多云雾,冬暖而夏热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素为长江三大火炉之一,年平均气温18摄氏度。春夏相交之际,重庆地区夜雨甚多,“巴山夜雨”之说由此而来。秋冬时节,雾锁山城,又有“雾都”之称。由于夏季酷热,秋季多雨,春冬二季是到三峡旅游的*佳时间。冬季时间,重庆南山腊梅绽放,香气逼人,美不胜收。不过,在夏末秋初也可出游重庆,因为可以充分享受“重庆都市旅游节”以及“三峡国际旅游节”所带来的喜悦与欢愉。

冬季温和,夏季炎热,雨量充沛,四季分明,这都和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平原没有多大差别。但是,由于峡谷深邃,因而谷底接受日照时间短。冬天仅中午前后二三个小时可见阳光,夏季日照也仅五六个小时。峡谷里风力较强,风向固定,多是顺峡方向的东风或西风。峡谷地形封闭,湿气蒸郁,极易成云致雾,夏季这常有雷鸣电掣,大雨倾盆,是全国的暴雨中心之一;秋多晴日,云淡天高;冬季则多“蒙蒙峡雨”,常连绵数日;春夏之交,天气变化无常,“朝云暮雨”,又是一番景色。

可能说了这么多不同的朋友认识也会有所不同,三峡旅游*佳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但只要大家认为*好的,他就是*好的。关于三峡旅游*佳时间可能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