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自助旅游攻略之美食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的美景吸引着太多的游人。由于一些朋友是初次到九寨沟,所以笔者把九寨沟自助旅游攻略的美食攻略**给大家,但愿读了攻略对大家的出行有一定的帮助。


九寨沟自助旅游攻略之美食攻略:

1、洋芋糍巴

洋芋糍巴是九寨沟*有特色的食品。洋芋又称土豆,把洋芋蒸熟以后放在木桶里用力捣,直到土豆呈粘稠块状,然后在打成糍巴,放在锅里面煮,煮好后放入酸菜,辣椒,入口爽滑,美味无比。因为它*特的地方风味,所以作为九寨沟自助旅游攻略之美食攻略的*个**。

2、牦牛肉

牦牛的肉经过盐卤,切成薄片,拌上辣椒不失为一道好的下酒菜,当然,酒要喝当地的青稞酒咯。牦牛产于松潘九寨沟一带的高原,肉香且带有一点野味。

3、青稞酒

青稞酒色微黄,酸中带甜,有“藏式啤酒”之称,是藏事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料,也是欢度节日和招待客人的上品。藏族同胞劝酒时,经常要唱酒歌,歌词丰富多彩,曲调优美动人。

4、雅茶

雅茶是用茶树的粗枝大叶制成的茶,因产地在雅安地区,故称“雅茶”。藏族同胞以肉食为主,蔬菜、水果很少,食物所缺的维生素多由“雅茶”来补充。制作酥油茶必须用“雅茶”,因其味道浓厚,可以压住酥油、牛奶的膻味。

5、奶渣包子

奶渣包子顾名思义就是用奶渣做陷,新鲜的奶渣酸酸的,白白的,可以用来做馅,奶渣包子由此而来。奶渣晒干以后,藏族人把它当零食吃,也放在粥或者汤里面做佐料,干奶渣汉族人不太吃的惯,不过奶渣包子倒是藏汉、老少皆宜。

6、九寨沟糌粑

糌粑是藏胞的主要食品,形似内地的炒面,可分为青稞、豌豆、燕麦糌粑等。藏胞无论下地劳动,上山放牧,出门旅行,都要随身携带糌粑。吃时,往碗里倒些糌粑,另加少量的酥油,冲茶水食用。

7、酥油茶

在藏族同胞家里,酥油茶壶从早到晚都煨在*塘上面,任何时候,都可以喝到又香又热的酥油茶。酥油茶营养丰富,香醇可口,并有提神、滋补作用,深为藏族群众所喜爱。

笔者相信,九寨沟的美景,会让大家一饱眼福。九寨沟自助旅游攻略中介绍的美食也会让大家一饱口福。到九寨沟去吧,你一定会乘兴而去,尽兴而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