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张家界旅游攻略之美味介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接待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为了让大家在张家界可以既玩得开心,又吃得开心,笔者特意把这篇2014张家界旅游攻略的美食攻略介绍给大家,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


2014张家界旅游攻略美食篇:

1、武陵野生葛根粉

葛根粉是张家界三宝之一,分米葛粉和柴葛粉两种。传统来说,一般在高过720m的高山上的柴葛粉才*地道,因为张家界海拔为1200多米。葛根粉有美容护颜、延缓衰老等多种效果,被誉为美容维生增效剂。

此外,葛根粉炒肉也是张家界的一大特色菜。将有清凉去*、美容、养胃之功效的葛根粉,和张家界土家腊肉一起炒,别具一味。要将葛根粉调成糊状,冷却后再切成片和腊肉一起爆炒,葛根片将腊肉的油吸去,附上了腊肉的香味,吃了还想吃。一般的土家餐馆都有这个菜。正因为是三宝之一,所以也理所当然成了2014张家界旅游攻略美食篇的重头戏。

2、猕猴桃汁

张家界的猕猴桃可谓吸天地之灵气,用其制成的“猕猴桃汁”原汁原味,甘甜可口。

3、桑植盐豆腐干

桑植盐豆腐干是有名的地方特产。清咸丰年间,桑植县城豆腐行业制作的盐豆腐干,**长沙、武汉、广州等地,誉满三湘,且曾列为贡品,名噪京城。现在可在各特产店买到,也可在餐馆品尝到。

4、土家三下锅

旅游张家界,一般都不会错过这道特色菜。张家界三下锅,又名土家三下锅,是张家界的招牌菜。如今多为肥肠、猪肚、牛肚、羊肚、猪蹄或猪头肉等选其中二、三样或多样经本地土厨师特殊加工成一锅煮。三下锅的吃法也分干锅与汤锅之分,干锅无汤,麻辣味重,不能吃辣的人*好别吃为好。此菜虽好吃,但在张家界的酒店里面一般是见不到这道菜,只有在当地人出入的一些小餐馆里才有得吃。

5、湘西腊野味

腊野味是由张家界山民将野猪、麂子等包湎卤腌缸中半月,取出挂于*炕烟熏*烤而成,可用作宴宾的上等佳肴。比较有名的野味有:野猪、野兔、土家腊羊肉、天门牛肉、飞雕狸、竹根猪等。

6、农家小炒肉

张家界山区的农家淳朴热情,来上一盘农家小炒肉,柴*的香气加上湖南*有的辣椒让这个菜味道更加*特。农家小炒肉的价格大致在20元左右。一般酒店或者农家都可以吃到。

7、血豆腐

血豆腐即是将豆腐合猪血、猪肉及花椒、辣椒等佐料拌成泥状,捋成卵形,以竹筛置*炕上,烟熏烤成腊黄,吃起来耐嚼味香,堪称佐酒上品,亦为土家特色菜。

2014张家界旅游攻略的美食篇介绍,有没有让你垂涎欲滴。如果有,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那是因为这些美味真是太诱人了。不要犹豫了,到张家界旅游吧,你会满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