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免费旅游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故宫免费旅游


继上月27日举行票价调整听证会后一个月,故宫博物院26日再度召集*都各界代表,就其推出游客“限流”“分流”方案进行咨询。

此次提出的方案共有4个,没有涉及到门票价格调整。一是年票,初定两种选项:成人年票200元、300元(使用6次、10次),老人年票和学生年票100元、150元(使用6次、10次)。二是淡季试行2天“故宫免费日”,免费不免票,入场票券必须全部在网上预订。三是全年试行7天单日内分流。四是客流高峰时期鼓励网上购票。

此外,为了鼓励观众避开客流高峰期参观,故宫拟在每年的淡季选择两天进行“故宫免费日”的试点。故宫免费日当天,免费不免票,现场不进行售票,观众必须全部在网络预售网站中预订,采取一证对一票的“实名制”原则,人数拟控制在8万人次以内。

根据故宫的观测数据,每**午两点后入院参观的观众数量大大减少。为了实现**之内客流的分流效果,故宫拟在全年选择7天作为试点,对下午两点以后参观的游客实行优惠票价,以减轻单日内客流高峰时段的拥堵情况。

在客流高峰期,故宫拟实行现场正常售票(或者不售票)和网上购票优惠并行的方案。也就是说,在客流高峰期间,选择两天实行现场不售票只在网上售票;或者在现场正常售票的同时,网上售票推出优惠服务。通过网上预售系统提前购买门票的游客,可以通过检票处设立的“特殊通道”入宫。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认为,相比之下,现场正常售票和网上购票优惠并行的方案操作性较强。拟将网上预约门票的游客人数限定为4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