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免费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故宫免费日


故宫拟推年票制、淡季试行两天免费日、选择7天试行午后优惠购票。昨天(26日),故宫博物院再次召开限流分流咨询会,公布了修改后的限流分流方案并征求各方意见。

上月听取各界对故宫门票调整的意见之后,故宫26日拿出了限流分流的初步设想,并再度邀请各界“会诊”。

设想有4套方案:年票;淡季试行2天“故宫免费日”;全年试行7天单日内分流;客流高峰时期鼓励网上购票。4套方案将以并行方式实行。

无论是上次提出拉开淡旺季票价差,还是新设想的4套方案,目的只有一个:削峰填谷,合理分流。但是,在记者看来,除了第4套方案可对游客限流、分流起到作用外,其他3套方案影响微乎其微。

比如,由于持年票单次进入故宫价格低于同类门票,年票方案将吸引更多喜爱古建古文物的社会群体、观众多次前来参观,尽管限制其春节、“十一”**周不得使用,但其他高峰时期仍可进入,某种程度上还增加了人流。在“公益”和“抑制”之间,故宫在现行状况下,实则难以两全。

关于淡季试行2天“故宫免费日”方案,故宫表示此为针对全年淡旺季接待量不均而设,意在鼓励观众避开每年人流高峰前来参观。但是,即便以免费日单日控制8万人进入计算,享受“免费大餐”的观众不过16万人,只占故宫年约1500万参观人数的1%左右,“削”去的不过是“高峰一毛”。

拟推年票制两种方案待定

今年2月27日,故宫召开了**次咨询会,针对初拟的限流分流方案听取了各方意见。昨天,故宫补充修改限流分流方案之后,再次向各方征求意见。当天,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咨询会。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称,将考虑旺季限时降价、淡季免费开放日、**周高峰日网上预约、年票发售等方案。其中拟推出的年票制有两种方案供选择。一种是200元(6次)方案,一种是300元(10次)方案。

据介绍,年票单次价格将比同日内单次门票价格略低,仅限本人使用。一旦售出,不退不换。拟定春节和“十一”**周期间不使用年票,并建议通过网络预售购买。

单霁翔表示,为防*不法人员利用年票牟利,除了验票时加大力度,将对倒卖门票的“黄牛党”、非法散发一日游小广告的人员等设立黑名单制度。

全年将有7天午后优惠购票

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全年接待量分布不均,旺季单日参观人数*多达到18.2万人次,淡季客流**。拟通过淡季“故宫免费日”,鼓励观众错峰参观。免费日观众人数拟控制在8万人次以内,现场不售票。

“免费不免票”单霁翔说,免费参观票必须全部在网上预订,采取一证对一票的原则,即实名制。该方案也是逐渐培养观众通过网上预售渠道购买门票的措施之一。

另外,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客流往往集中在每天的10至13时,14时后入院参观的观众数量大大减少,参观时长也大都局限在闭馆前的两小时。为减轻日客流高峰时段的拥堵,故宫博物院拟对14时以后来院参观的观众推出优惠票,拟在今年7月或8月间试行7天。

故宫免费日网友关注:

@宁波豌豆:拟推年票制淡季试行两天故宫免费日免费不免票故宫拟推年票制、淡季试行两天免费日、选择7天试行午后优惠购票。

@冥狼吻月:【故宫拟推年票制度淡季或免费开放2天】年票:成人年票200元(6次)、300元(10次)故宫免费日:淡季2天,网上实名预订免费门票午后购票优惠:拟选7天,14时后购票优惠。

@直播生活官方微博:【2天免费7天单日分流能否解故宫人多之患?】上月听取各界对故宫门票的调整意见后,故宫3月26日拿出了4套限流分流方案:年票;淡季试行2天“故宫免费日”;全年试行7天单日内分流;客流高峰时鼓励网上购票。4套方案将以并行方式实行。你觉得哪套方案能有用?

@江西五套:【2天免费7天单日分流能否解故宫人多之患?】上月听取各界对故宫门票的调整意见后,故宫3月26日拿出了4套限流分流方案:年票;淡季试行2天“故宫免费日”;全年试行7天单日内分流;客流高峰时鼓励网上购票。4套方案将以并行方式实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