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旅游最佳时间全攻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九寨沟以翠海高山湖泊、叠海、彩林、雪山、藏情“五绝”驰名中外,被誉为“梦仙境”和“童话世界”。因此很多人都对九寨沟心生向往,对九寨沟旅游*佳时间也成了他们关注的话题,那么一年四季里九寨沟旅游*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那就一起来看看本文的九寨沟旅游*佳时间全攻略吧:


一、春天

1、景色风光:

小草露脸,波光纯凈,瀑布横流,新绿舒展,海子幽蓝,鸟回熟巢,树在水中长,溪在林中流,溪涧轰鸣,野鸭遍地一切都让人感到了春的柔美,春的和谐、春的喜悦、春的温暖;

2、天气:

气温较低且变化较大,平均气温多在5℃至11℃之间,4月前有冻土及残雪。白天有太阳,但晚上温度较底;

3、穿衣指南:

在九寨沟的春天去旅游的话要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带好衣物,尽量带一件厚外套,白天穿一件体恤在里面,在玩累了的时候就可以脱掉外套。早上和晚上可以穿的厚一点。各种防晒及保湿用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遇上下雨降温,那么你可以带上一件比较薄一点的毛衣以备后患。

二、夏天

1、景色风光:

因为有着海拔高的因素,即便是盛夏的烈*炎炎,走进九寨,也是凉爽至极。虽然说面对的是群峦叠嶂、高山峡谷,但是让你难以忘怀、魂不守舍、流连忘返的却是水。

2、天气:

平均气温为17度至24度左右,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日照强烈,紫外线强,夜晚则较为凉爽。

2、穿衣指南:

九寨沟早晚温差较大,所以大家只需要备一件长袖秋衣和防晒用品即可轻装上阵了,由于高原气候多变,而且也九寨沟的夏天是九寨的雨季,特别是在七月到八月,大家出门时也不要忘了带上雨具哦。

三、秋天

1、景色风光:

九寨沟的秋色惊艳登场,刚到秋天就会由绿变黄,由黄转红的植物在这里油然而生。满山遍野的烂红、金黄,以盛气凌人的气势直冲你心灵的同时,在九寨沟变化万千的各种彩池的衬托下,*后却又温柔地直达你灵魂*深处。当你体验过这种媲美的视觉冲击,你才会明白这里为什么被称为“上帝的调色盘”。

2、天气:

平均气温在12度至16度之间,昼夜温差比较大。

3、穿衣指南:

白天有时会有太阳,而晚上常会有降雨,也比较冷,白天基本上一件长袖秋衣就可以了,里面套一件短袖,而到了晚上就必须穿比较厚一点的衣服了,所以大家尽量带上一件厚衣服,八月也是九寨的雨季,大家出门时也不要忘了带上雨具。

四、冬天

1、景色风光:

冬天的九寨沟,虽没有春天的娇嫩,夏天的凉爽,秋天的*辣,却另有一番情趣。那惊心动魄的飞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飞舞着,放肆地亲吻着山体,亲吻着湖面,亲吻着你细嫩的脸。会让你实在地感触到“童话世界”的魂魄所在。

2、天气:

平均气温在-1度至3度左右,天气较为寒冷,昼夜温差不大,白天有时候也会有太阳,但紫外线强,晚上气温更加咄咄逼人。

3、穿衣指南:

在冬天去九寨沟的朋友请注意,请大家多准备一些厚一点的衣服,如防寒服或者羽绒服,里面尽量多穿厚一点的毛衣。鞋子穿能保暖的,带上手套,帽子等防寒服饰。再带上墨镜和防晒霜等用品,准备周全一点。

其中公认九寨沟旅游*佳时间是十月。十月森林中的枫叶五彩斑斓,倒影在水里面非常美丽。十月小河里面的水很多,每个大滩小滩的水很充足,能看到比较多的景色。九寨*美丽的是五花海。景色犹如梦幻一样的美丽。其次就是五彩池,这个池子的水满的时候,是非常漂亮的。镜海需要8点之前到达,否则是看不到的。镜子一样的水面影出五彩的树影,真是分不出哪里是天堂,哪里是水中。

看完这个九寨沟旅游*佳时间全攻略,你是不是更加按捺不住对九寨沟的向往之情了呢?那就趁着这个五一假期,来一次九寨沟之旅吧,一定会给你留下难忘的记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