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首届西山春之约活动周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太原*届西山春之约活动周


为**西山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2011年我市在西山破坏比较严重的前山地区规划了30万亩、21个城郊森林公园,采取“**主导、市场动作、公司承载、园区打造”的生态新政,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过去的荒山荒坡、矸石山、垃圾场披上了绿装,过去的污染源、粉煤灰池变成了景观湖,西山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为更好展示西山生态**、环境*理、绿化美化的成果,由市西山办、市旅游局、万柏林区联合举办,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承办的以“西山的春天来了,圪沟的樱花开了”为主题的“太原*届西山春之约活动周”16日正式启动。

4月15日,太原*届西山春之约活动周以“西山的春天来了,圪僚沟的樱花开了。”为主题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太原西山生态**、环境*理、绿化美化的阶段性成果,由太原市西山办、旅游局、万柏林区**联合举办,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承办。太原市长耿彦波为西山春之约活动寄语,邀请市民去圪僚沟观樱花。

走进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只见樱花处处绽开,粉白、粉红、淡绿、纯白色,团团簇簇,大大小小,高高低低,花繁似锦,喜得玩友穿行其间,举着相机拍个不停。万柏林区负责人介绍,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位于太原西山圪沟,占地7000余亩,2011年开始建设,公园内现种植有42科106种200余万株(丛)乔木、灌木、藤本植物、**植物。此次对外开放的是占地1千余亩的樱花园,有3.5万株晚樱、4万余株早樱供游人观赏,是华北地区*大的樱花园。

西山春之约承办单位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位于太原西山圪僚沟,公园占地7千余亩,从2011年建设开始至现在公园内已种植近4万余株樱花树,每到4月,漫山遍野的粉白、粉红、纯白以及珍贵的淡绿色樱花开满了占地一千余亩樱花园的山头。太原西山地区的樱花一般于4月中下旬开花,因其花期短暂,素有“樱花七日,不绝之韵乃有”的说法。整棵樱树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两周左右,边开边落的特点成为樱花独具的魅力。据了解,目前国内较为知名的赏花节是武汉大学樱花节,每年3月中旬樱花盛开20余天左右。从规模来讲太原玉泉山公园的樱花园乃华北地区*屈一指。上千亩樱花一同盛开的景象必定会吸引热爱赏花的朋友。感兴趣的朋友可乘876或869路公交车或自驾车沿兴华西街前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