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5.19中国旅游日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句。“癸丑”是明万历四十一年(公元1613年),这年阴历“三月晦”是公历5月19日。在这**,徐霞客踏上了征程,向远方出发。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为“快乐旅游,公益惠民”。那么大家知道究竟什么是5.19中国旅游日吗?

自2011年起,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为迎接*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东南亚*大森林度假区盘龙峡生态景区将于当天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5月初夏至6月初,薰衣草正进入一年中*佳观赏花期。

5.19中国旅游日

2010年3月29日(徐霞客*次出游日)

在江苏江阴成长的历史文化名人徐霞客,被誉为“中华旅游**人”。

在国家旅游局收到的建议中,江苏无锡提出将徐霞客出游日(*次从家乡出游的2010年3月29日或农历“三月三”)定为中国旅游日。无锡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不管国家*终作何定论,“中国旅游日”都将体现“国民休闲”的新观念。

江阴市申报“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颇具渊源。1607年的3月29日,徐霞客从江苏江阴的胜水桥畔出发,跋山涉水三十余年,踏遍祖国19个省、市、自*区的名山大川,留下了极具科学价值的《徐霞客游记》。从时间上来讲,每年的3月29日,是惊蛰刚过、清明在望、大地回春之际,也正是人们出门旅游、融入自然的大好时节。

2010年1月9日,“霞客故里”江苏省江阴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申报将“游圣”徐霞客*次出游日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徐霞客研究会、中国旅游霞客联盟三十个城市、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倡议将徐霞客*次出游日“3月2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我们倡议把徐霞客*次出游日3·29设为中国旅游日,就是更加注重一个‘游’字。”江阴市市长王锡南在会上表示,徐霞客传奇一生的一个重要时间就是3月29日,这**是他历时34年,跋山涉水、探索自然奥秘,考察地貌形态、了解人文习俗、交流传播文化的**步,并因此留下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因此将3·29设定为“中国旅游日”,*能体现中华民族精神内涵。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袁丁在会上发言,提出在2010年在全国率先建成旅游强省的目标。希望江阴旅游以3·29申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积极打造高度发达地区发展旅游业的试点城市和示范城市。徐霞客第十世后人徐振庆,在会上代表宣读申报倡议书,呼吁将3月2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

2009年12月7日至9日,中国旅游报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就设立“中国旅游日”的讨论展开了为期3天的联合调查。调查利用实验室自有NetTouch网络调研平台,向全国NetTouch客户端用户随机发放调查问卷,*终回收有效问卷1204份,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结果显示大量公众赞成将“中国旅游日”设立于9月27日,也就是与“世界旅游日”统一。自1985年起,每年都确定一个省、自*区或直辖市为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的主会场。不过也有人指出,既然此番提出设立“中国旅游日”,自然要与世界旅游日有所区别,这一日中选希望应该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