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对于创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毕业于**大学,为什么*终还不如技校毕业的?一个是心态问题,一个是学习问题。因为高文凭不等于高能力,它只是学历的证明。学历可以帮助我们进入职场,可是它不能帮我们获得职场的成就。毕业于**大学的学生,不等于有**的能力。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迟早会见分晓。

谈到到学习,许多家纺企业都试图建立一种学习型组织。因为许多家纺企业都意识到学习对一个组织发展的重要性,员工的学习能力决定了一个企业未来的竞争力。现代知识更新很快,新观点、新思想、新方法层出不穷,不学习就会落后。古今中外,没有哪一个成功人士不善于学习的。也许好好学习,不一定会带给我们美好的未来,但是不好好学习,一定没有美好的未来。一个不善于学习的组织迟早会被淘汰。

然而仅有学习是不够的,还要学会思考,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便是这个道理。学习经过思考变为自己的东西,用到实践中去从而产生效益。光思考不学习,脑袋中便没有信息,便思考不出个名堂,便会钻牛角尖。在学校里,分数高只能代表你当时的学习成绩比别人好,但不代表有持续竞争优势,而持续竞争的优势来源于什么呢?——来源于持续不断的学习习惯。

学习是一种能力,它应贯穿于人的整个生命过程。我们要主动地学习,把学习养成一种习惯。站在科学发展观角度看,学习也是一种变相的生产力,敦促着我们不断发展和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