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如遇雷雨:考生家长需注意事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6月7日-8日是全国高考日,但每年的6月也是雷电天气的高发时段。统计表明,高考时遭遇雷雨、雷电天气的几率仅次于高温天气,甚至还可能遭遇雷击。

高考考场本来就充满着紧张的氛围,电闪雷鸣加剧了这种紧张。那么,一旦高考期间遇到雷雨天气,考生和家长应当注意些什么呢?

关闭门窗降低噪音

为了减轻雷电的负面影响,雷电发生时,监考老师应关闭教室门窗,包括走廊窗户,*大限度降低雷电噪音。如果“霹雳雷”连续不断,或者雷电的声音已经使外语听力考试无法进行,组织者应启动应急预案,推迟考试,避开这种强烈的雷电噪音。

雷雨时有雷电的声音,但这种声音不至于影响考试,所以高考将正常进行。这个时候,考生的心态要平静,要想到雷电只是一种自然现象,教学楼顶又有许多避雷设施,一般不会发生雷击事故。甚至可以把这种声音视为一种欢迎你高考的掌声。有了上述种种“心理暗示”,雷电声音也许还能帮助你缓和紧张。

标签: 高考天气预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