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重庆夜市前世今生 80年代解放碑遍地黄金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夜市上世纪40年代初具雏形,解放碑八一路成了改革开放后我市*早的夜市

日前,重庆市**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关于鼓励发展夜市经济的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市建成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20条、创业型夜市街区30条,**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新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0亿元以上;到2020年,继续增加市级夜市街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特色夜市品牌。

夜市是一个城市繁华的标志之一,重庆夜市的前世今生是什么样的?

重庆有了夜市雏形

上世纪 40年代

“早在**时期,重庆便有了夜市的雏形。”中华***颐之时渝都餐厅总经理郑勇,是川菜烹饪**张正雄的**。虽然不是见证者,但他对这段历史很熟悉。

“白天有轰炸,晚上睡不着。”20世纪40年代,重庆当时作为战时*都,白天的轰炸让市民不敢出门,而炎热的夏季让市民难以入眠,夜晚成为不少人活动的特定时间。当时,包括商业、金融等各行业人士都聚到重庆,让重庆逐渐繁华起来。

郑勇说,那时的商业如夜市,先从下半城发展起来,到1943年发展到鼎盛,“当时小吃店有300多家,融合型的川菜占到了4成。”

除了餐饮,这一时期也开始有了不少晚上的娱乐设施,如电影院。*大的变化还是舞厅的诞生。郑勇介绍,那时候有几个比较出名的舞厅,如位于原市公安局宿舍“红宫”的扬子江舞厅,其次是南国大厦的南园舞厅,还有打铜街的圆圆舞厅等。这些舞厅和娱乐场都营业到深夜,散场后需要“打腰战”,即吃夜宵,于是林林总总的小吃便成为他们的选择。不过,随着1947年大量商人和各界人士离开重庆,娱乐场所难以为继,解放后这些娱乐设施差不多都关闭了,夜市也就无人提及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