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们为什么那么累的真正原因解析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累,众人皆知,**忙,无人不晓。**累到这样的程度――从开厂到现在五年了没有休过**假,出差超过一周,员工就不知所措,**十天不回来员工就要辞职,这于我真是闻所未闻!**忙到这样的程度――手机三天不开,员工请示工作客户联系业务的短信居然有一千条之多,这于我无异是天方夜谭!一家企业的运转系于**一人,一家企业的生存靠**一人,这样的企业如何持续?这样的企业如何壮大?我听了真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作为一名企业管理咨询师,我为中国中小企业这样的管理现状感到揪心!为什么**们都喊累?有人这样回答:我的企业没有人才,我的员工没有执行力,我公司地处偏远找不到好干部。有人归因于80后90后。

也有人这样回答:我学历低不会管理、我搞技术出身不知道如何管人、我做业务起家管人的事实在外行。总算有人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了。在我看来,这些回答都停留在浅层和表象,不是问题症结所在!**累的真正原因是不相信员工!是不放心!我好不容易辛辛苦苦积攒了一桶金,才创业成功,企业的一切都是我个人的,我怎么能随随便便假手于人?人账物、进销存等等企业的大小事务*终拍板都只能我**一人说了算!这样办企业,不累才怪!“不放心”是**累的*大原因。其次就是不会用人。不会用人体现在不会找人、不会识人、不会安排人在合适的岗位。中国封建社会漫长,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的地盘我做主”的土皇帝思想总是深植于国人的大脑之中。为什么中国溜须拍马之徒甚多?就是爱听好话的人太多。**选人首选CYE“顺不顺眼、听不听话”,请问那些有才之士谁肯轻易俯首称臣?即使你不三顾茅庐,至少也要礼贤下士吧?否则谁肯为你卖力?“士为知己者死”不就是讲的这些有才之士!偏偏这么怪,越是小的企业,**架子越大!因为他是“能人”――企业离了谁都照样转,离了我**就不行。这样的企业,**不累才怪!第三是不会授权。

很多人做了**,其实并不知道企业是什么样,企业是如何构成的,他不知道企业绝大多数工作都是可以假手于人,都是可以分类分级分时授权全体员工完成的。很多**也懂得授权的重要,但就是不知道如何授权。多数人的经历就是“一放(权)就乱、一收(权)就死”。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你找一个专业的顾问,花上一点时间,这一切症结都可迎刃而解。第四是不会分钱。也有不少**会用人,也会授权,企业发展也不错。可是等到企业有一定规模之后,元老离开了,能人请辞了。原本有人替**分担的工作因无人接替,**不得不亲自上阵,一上阵就又回到了忙乱不堪、身心交瘁的境地。四川有个**六十多岁了,本已卸任总经理四年,就因为利益分配不好,导致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愤而辞职,今年不得不再次以董事长身份兼任总经理。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清楚!酸甜苦辣,只能自己独自品味。我们知道,**们创业原本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哪知道,有人创业却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浙江**王均瑶英年早逝有人说是解脱,不解脱你就意味着要劳累终生!难道**不累,就办不好企业吗?非也,基业长青的企业告诉我们:**越轻松,企业越长久。

就笔者本人提供过咨询服务的企业来看,也无不证明:**越轻松,企业发展越顺利。因为**轻松,意味着员工努力。事事有人负责,**能不轻松吗?**要想不累,其实不难。首先改变你的观念,其次找到好的教练帮助你企业打造一套公司化运作系统,摆脱对**的依赖、摆脱对能人的依赖,**只要握有发动这个系统的钥匙就好了。让系统帮你管理企业、让系统帮你赚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