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港王峰成立创投机构:合伙来自金山系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7月20日消息,蓝港在线董事长王峰已创立北京极客梦工场创业投资中心。该公司主要针对移动互联网、轻网游等项目进行早期投资,合伙人还包括暴风影音CEO冯鑫、CSDN总裁蒋涛等。有意思的是,这四人都有金山公司背景。北京极客梦工场创业投资中心注册信息据了解,北京极客梦工场创业投资中心采用有限合伙制,法人代表为王峰,注册资本1500万元,注册时间为2011年2月28日。早前,王峰曾和求伯君、雷军并称“金山三杰”。2006年,王峰离开金山。

如今,求伯君将于半年后退休;雷军则拥有有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科技CEO、天使投资人等不同身份。事实上,早在刚离开金山时,王峰就曾表现出其在天使投资领域的才华。据游戏谷内部人士透露,王峰的**笔天使投资对象是网页游戏开发商游戏谷,后因某些原因断断续续持有,*终以游戏谷被腾讯收购而大笔套现。去年9月,王峰又投资了前金山同事林伟创办的袜子垂直B2C公司维棉,后以1200万元的价格被徐小平跟进。今年5月,在王峰的**下,极客梦工场以数**元人民币投资移动拍照应用推图。有意思的是,在极客梦工场,王峰与冯鑫、蒋涛等几位合伙人,都是前金山同事。蒋涛比王峰早两月进金山,而冯鑫曾是王峰在金山时的得利干将。

与雷军一样,在老金山员工中,王峰颇有人缘,广受金山系员工拥戴。据传,某次金山系聚会,王峰对创业发起了感慨,提出了“斧头”理论,观点为,创业者在专业和学习能力之外,还应具有像斧头似的胆识和手段。随即,冯鑫便给王峰起了个“斧头帮帮主”的称号。据悉,也是在那次聚会,有人认为王峰更适合做天使投资人,于是几人有了成立极客梦工场的想法。不过,目前,王峰仍履行着蓝港在线董事长的职务,蓝港在线尚未上市,投资方IDG等风投机构仍未退出,道路且长。据了解,今年四季度,蓝港在线将推出《佣兵**》及数款网页游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