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研发环境趋于困难中型运营商更受青睐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福建地区的研发调查走访福州和厦门两个**城市。17173在厦门地区走访了吉比特、御风行、厦门网游、4399等4家网游企业。从数量上来看,厦门厂商今年依旧占据**,但是从运营状况来看,厂商对于团队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研发环境出现了不少压力。"活下去"成关键词厦门研发环境趋于困难根据17173走访的情况,“活下去”成为了今年厦门自研厂商提及*多的关键词。厂商们对于新游类型的选择趋于谨慎,并没有出现即时战略、射击等新兴的网游类型作品,正在研发的新游也大多是2代或者换皮之作。此外为了节约成本,厂商还进行了小规模的裁员,将主要精力放在较熟悉游戏类型的开发及已运营游戏的维护方面。而被裁撤或跳槽的人员一旦流失,前往京沪广等地区,普遍很难再回流厦门。

厦门地区的薪资水平仍与大城市有差距,除了吉比特与4399的研运实力相对突出以外,其他厂商对于外来游戏人才的吸引力也并不牢固。另外,今年联宇由于加入盛大18计划的新游质量未被看好,而遭遇资本困难解散,新游IP被盛大回收,目前部分研发人员已迁往广州建立由4399投资的页游团队。4399今年除了运营客户端网游以外,也*度涉足自研,推出了一款名为《明朝演义》的2D角色扮演类网游。产品推出具有周期性更青睐授权中型运营商由于研发环境困难,厦门的自研厂商基本只能专注于1款新游的开发,因此研发周期呈现出1年有新游1年无新游这样的循环。至于新游的销路,由于资金与人才所限,厦门的自研厂商并没有新的自主运营计划。盛大“18计划”、畅游“祈宝计划”、*人“赢在*人”等大运营公司的商业投资项目也会经常与他们接触,不过厦门研发商更青睐于与中型的运营商进行运营合作因为大型运营商虽然具有平台及运营资源的优势,但是新游“排队现象”让研发厂商感到尴尬。而中型运营商刚好相反,诸如中青宝、梦天堂、4399以及金山等公司,同样也拥有不错的品牌效应与运营实力,虽然平台优势虽然不及一线运营商,但是手头产品不多,急需一款产品**,正好与厦门的研发团队形成互补。而今年厦门网游将3D武侠新游《剑圣》授权梦天堂运营、奇域将2D回合制网游《大话红楼》授权金山正是这样的实例。

页游成新的发力点对移动平台游戏仍持观望除了有端网游以外,页游及移动互联网也成为了厦门研发厂商们所关注的热点。页游方面由于《七雄争霸》、《弹弹堂》、《傲视天地》等游戏表现出了非常强的**能力,而且开发门槛也不高,因此厦门厂商几乎均有页游项目正在研发中,而4399的页游产品《明朝时代》也推出了一款同样背景设定的有端2D新游《明朝演义》,也体现出了知名IP移植的一种趋势。移动互联网方面,厦门传统研发商都还处于观望态度,由于移动平台游戏并没有很明确的**模式,而且需要招募专业的开发人才,因此当地研发商们并未启动实际的研发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