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注意事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五一的到来,出游也慢慢*爆起来。为了使您能有一个安全舒心的旅程,本文总结了一些大家在出行前、旅行中、旅行后的注意事项,预祝大家有一个惬意愉悦的心情来享受旅行过程。一、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出行方式:现如今出行方式日益多样化,包括自驾游、随团游、境外游等。一般来说,自驾出行需要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对车辆进行全面检修,了解相关地区的路况信息、旅游信息,注意夏季的天气情况等;随团出行则比较省心省力,还能相互照应,但前提是选择一个**的旅行社;而对于境外旅游则需要准备相关的证件(如护照、身份证等)和一定量的外币,查询相关的机票,提前了解旅行地的气候等相关情况。

2、整理行囊:外出旅行是一件很舒心的事情,因此应尽少携带物品,但是对于必备的物品则必须携带。由于夏季多炎热,加之旅途劳顿,气候、饮食习惯的改变,稍不注意,极易引发疾病。中暑是盛夏季节旅游中*容易发生的疾病,外出时应对准备藿香正气水等一类的药物;同时为了保护皮肤被灼伤,应必备防晒油或者遮阳伞一类的物品。

为了保持个人的清洁卫士,出行前应根据自身情况和旅游区气候,酌情携带衣物,一般内外衣有三四套换洗即可,而对于鞋子要选择具有柔软、防滑、结实、透气等特点,可以让旅行更加轻快、安全、舒适。同时由于夏季多雨水,不要忘记携带雨伞雨鞋等物品。

二、出游中注意事项

1、饮食:夏季炎热,食物更容易**变质,因此在旅行中要注意吃喝的卫生,不要随便喝生水,更不能因为品尝各地的美食小吃而贪吃贪玩,尤其在外出吃东西时,*好找一些干净的餐店,防止中途生病,影响旅行的兴趣。

2、住宿:在选择旅馆时,应选择通风透光的旅店,有条件的选择有**的宾馆,睡觉前*好洗个热水澡、泡泡脚,如果走路过多还应搓搓脚心和**一下小腿以加强血液循环。同时在夏季睡觉时*好不要整夜开着空调,以免受凉,第二天会浑身无力。

3、出行:外出旅行时候,一定注意自己的*财,对自己的证件和行李千万不能大意。在城市或景区玩,*包不要放在容易取出的地方,而手机一般用于**联系或求救用,更应该小心谨慎。同时,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前行。

4、购物:购物过程中应注意辨别真伪,货比三家,不要急于成交。*好选择当地旅游部门认可的有质量保证的商店,购买后要保存好保质书及发票,以便发现质量问题可以交涉。发票内容应写清所购物品品质的详细内容,如钻石标注是天然还是人工合成,其成色、计量和退货保证等,提货时还要防止掉包。

5、游玩:在游玩时要带着一个好的心情游玩,同时可以通过微博随时分享自己的旅行快乐,随手记录自己的旅行趣事。同时在游玩时需注意,为防止昆虫和毒蛇的叮咬,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和正确使用各种驱虫药品。

6、求生技巧:夏季天气幻化多端,容易遭遇各种恶劣天气,如雷雨、台风、泥石流、洪水等等,此时应远离危险地带,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一般来说,遇到雷雨天气,在车内比在户外更安全一些;遇到山洪,一定要马上寻找较高处避灾;遭遇泥石流要向上逃生等等。

*后如果不幸在旅途中出现了意外事故或者人生伤害,在积极治疗的情况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行动不便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并积极协助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尽可能的减少自己的损失。

旅行后需注意调节身心,把精力转移到工作中去。旅游是个费时费力的活动,由于在旅行中很容易造成精神紧张、体力透支的现象,因此在旅行后必须及时的休息调整,缓解旅行后的疲劳感。而对于出国旅行的朋友,回国后要及时调节时差;如果是自驾出行的朋友,在旅程结束后,不仅要注重自身的修整,还要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