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养生保健茶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初夏养生**喝什么茶,天气越来越人让人全身燥热睡不著、变得浅眠容易惊醒,这样的情形可用**茶饮来调理改善,中医师针对阴虚型、*热型等不同体质的人,设计简易的5道茶饮,另外,也教你弄清楚食物属性,只要正确吃,边吃就能边温补。

茶饮助眠

小麦茉莉茶

适用对象:阴虚型体质,易口燥、失眠、胃胀气。

作用:可解压、养心安神、补血复脉。材料:淮小麦5*、百合5*、炙甘草3*、茉莉花1.5*。

作法:淮小麦磨碎后,材料分3份,白天取2份各加350c。c。沸水,焖约5分钟,早午饭后喝。睡前1小时则取1份加150c。c。沸水,焖约5分钟饮用。

薄荷退*茶

适用对象:无便秘*热型体质,易口渴、失眠、小便黄浊。

作用:可清热解毒,补脾益气,镇静安眠。

材料:淡竹叶3*、葛根2*、甘草1*、薄荷3*半、天麻1*、蜂蜜适量。

作法:**材分为3份,每1份加350c。c。沸水,焖约5分钟,早午饭后喝,共喝3次。

麦冬菊花茶

适用对象:不分体质。

作用:可疏风清热、补气滋润、益气健脾。

材料:杭菊3*、麦冬5*、太子参3*。

作法:**材分3份,各份加350c。c。沸水,焖约5分钟,早午饭后喝,共喝3次。

玫瑰消暑茶

适用对象:情绪郁闷型体质,易口燥、郁闷、失眠及疲劳。

作用:可安定情绪,清肝降*,理气解郁。

材料:茉莉花1汤匙、石斛3*、仙草5*、玫瑰12朵。

作法:**材分为4份,各份加250c。c。热水,焖约5分钟,早午饭后喝,共喝4次。

桑叶决明子茶

适用对象:便秘*热型体质,平时急躁易口渴、失眠。

作用:可疏散风热、清肝益肾、明目、通便,润燥止渴、降血糖血脂、镇静安眠。

材料:桑叶3*、决明子3*、玉竹5*、蜂蜜适量。

作法:决明子磨碎后,材料分3份,各份加350c。c。沸水,焖约5分钟,早午饭后随时喝,共喝3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