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运动小常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正值初夏时节,现在如果能够合理运动,有助我们适应即将到来的炎夏。我们就聊一聊初夏适合哪些运动?怎样运动?

耐热锻炼帮助度夏

每当夏季,你也许会发现:同样面对高温的天气,人们的反应是不同的,有的人整天胸闷、气短、无精打采,有的人却精力充沛、适应性很强。这主要是因为人的热耐受能力不同,而提高热耐受能力的*佳方法就是进行耐热锻炼。耐热锻炼就是在逐渐升高的气温下进行锻炼,以达到适应更高温度环境的目的。初夏这一时段,日平均气温的变化正好符合逐渐升高的特点,所以是进行耐热锻炼的*好时机。尤其是孩子,由于他们机体调节温度能力较差,如果能提前让身体适应热环境,促进机体散热,可以让孩子们安然度夏。一般情况下,经过20天左右的耐热锻炼,盛夏来临后人体就不会觉得太热了。

黄梅天锻炼小心缺氧

健康人体的血液中存在一定量的氧气。在梅雨季节里,气压比较低,空气相对稀薄,加上空气中湿度上升明显,细小的水珠覆盖在人体皮肤表面,“遮”住了毛孔,使得人体从空气中获取氧气的能力下降,血液中氧气容易供应不足。缺氧会导致人的心跳加剧,从而引发胸闷、乏力等症状,因此心脏病人在这种天气尤其要加强自我**。

黄梅天运动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否则会弄巧成拙。以前就曾发生锻炼者刻意加大运动量以求减肥,结果导致中暑、甚至体力不支晕厥。长时间的剧烈运动是黄梅天的大忌,因为剧烈运动会使心跳骤然加快,引起心脏血管突然扩张,再加上黄梅天本来心脏负担就重,就易出现危险。

慢热型运动发汗散热

考虑到黄梅天的特殊气候,无论是运动强度还是运动时段都应特别讲究。锻炼的*佳时间是早上6至7点和傍晚6至7点,早上温度适宜,傍晚则是*适宜人体运动的时段。而午后因温度高、湿度大,不宜运动。其次是选择好运动项目,以慢热型、强度相对不大的项目为佳。

具体方法:每天抽出1小时左右进行室外活动,每次锻炼都要达到发汗的程度,以提高机体的散热功能。当气温高于29℃,湿度高于75%时,要减少运动量,以防中暑。一般来说,老年人可选择慢跑、散步、舞剑、体操等缓慢、轻柔的运动;中年人适合快走、健身操、骑车等中等强度的体育项目;而中小学生和年轻人则以跑步、跳绳、打羽毛球等为*佳的选择。

游泳消暑安全有益

时下,游泳已经成为现代人喜爱的运动,而且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对于想瘦身的朋友来说,更不能放过这项清凉的运动,**是初夏里*佳的休闲方式。游泳锻炼不仅能增强心血管系统的机能、提高身体协调性,还能塑造流畅和优美的体型,给人带来心理上的愉悦。许多运动项目都容易给机体造成劳损或损伤,而游泳是劳损和损伤率*低的体育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