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注意事项常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不要在非游泳区游泳、游泳前勿喝酒、上岸后要防止暴晒、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2、忌月经期游泳、忌长时间曝晒游泳、忌游泳后马上进食、忌游泳时间过久、忌高血压患者游泳、忌心脏病者游泳、忌患中耳炎游泳、忌患急性眼结膜炎游泳。

3、到了海边,换好游泳衣后(一般有换衣间的有的收费有的免费),喝点水,吃点东西,切记不可吃得过饱,八分饱就好,不然你入水后会很难受的。

4、入水前轻微活动全身各关节是为了防止你入水后突然抽筋。

5、水性一般的人*好不要太往里走,海和游泳池不同,海有潮涨潮落之分,一旦涨潮,你离海边距离变远,体力消耗过大**危险,游深海区不管你会不会游*好多人一起下水,同伴中至少一人带一只救生圈,不要在水中过分嬉戏防止呛水,如果身边东西被水流带走追不上就千万别追

海边吃海鲜应注意:1、到海边一定会吃海鲜,吃海鲜的时候*后配上大蒜、醋、白酒,因为海鲜属于阴性食物,多吃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例如腹泻、呕吐。

2、为了减少吃海鲜引发的食物中毒,尽量选购活的,尢其是死蟹*好不要买来吃。有甲壳的海鲜,在烹调前要用清水将其外壳刷洗干净。贝壳类海鲜烹煮前,在淡盐水中浸约一小时,让它自动吐出泥沙。浸泡时间不宜过长。

3、海鲜生吃,先冷冻再浇点儿淡盐水。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生吃海鲜具有潜在的致命危害。您可以将牡蛎等先放在冰上,在浇上一些淡盐水,能有效杀死这种细菌,这样生吃起来就更安全。

4、吃海鲜不宜喝啤酒。食用海鲜时*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吃海鲜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和去腥的作用。

5、关节炎患者少吃海鲜。因海参、海龟、海带、海菜等含有教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6、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吃。海鲜中的鱼、虾、藻类等都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糅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这种物质刺激肠胃,会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海鲜大餐之后*好不要马上吃水果。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7、如果体质弱的人,或者易过敏的人,*后不要喝当地的水,可以用矿泉水或者纯净水来代替,如果水土不服者,可能会出现皮肤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