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交替天气转凉五类病症应注意预防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1.气管炎:秋季草枯叶落,空气中过敏物较多,也是慢性气管炎的高发期,可配合*疗,应避免与过敏因素接触。另外,良好情绪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要改善居室环境,空气要流通新鲜,没有烟尘污染。

2.胃病复发: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自身的抵抗力和对气候适应性下降所致。除注意保暖之外,应当进行体育锻炼,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减少发病机会,注意膳食合理,少吃多餐,戒烟禁酒,以增强胃肠的适应力。

3.关节炎:大汗后不宜立即接触冷水或用冷水洗澡,有关节炎症病史者,可选食猪蹄炖海风藤、木瓜鸡蛋酒,可祛风通络、化湿止痛,还可用当归、鸡血藤、桂枝、杜仲等煎汤药浴。

4.皮肤感染:秋季,皮肤易被病源寄生虫和蚊虫叮咬,出现红肿且奇痒,搔抓后可继发细菌感染,出现脓疱疮(疹)等,所以被蚊虫叮咬之后切不可抓搔,可涂抹风油精、清凉油消肿止痒。

5.肺炎秋燥症:入秋,因湿度降低而出现秋燥。而秋燥对人体危害*大的部分是肺部。应少吃辛辣食物,多吃养阴润肺的食物,如梨、萝卜等,以增强肺部的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