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的转折性天气变化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刚过了8月进入了9月,也是进入了初秋的季节了慢慢气开始转凉,部分地区已出现了霜冻;初秋时节的转折性天气变化,尤其是低温霜冻等灾害性天气不仅会对农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同时也会对交通、林业以及公众的生活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冷空气与地形共同作用,河北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霜冻。8月22日早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康保、沽源等部分地区出现低温天气,其中尚义县*低气温为零下1.4℃,突破了8月当地日*低气温记录极值。河低温冷冻灾害造成张家口市9.8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受灾*重的为青玉米、马铃薯。今日来自**气象台的消息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未来两天,东北地区将降温4~6℃,局地降温幅度达8℃。同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5级西北或西南风;气象**提示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调整着装,以防气温变化引发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还应加强防范大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初霜冻等天气也会对公路、高铁运行等造成影响,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防范措施,交通运输部也提示交通出行需谨慎。9月我国大部地区也将进入秋收秋种大忙时节,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日前发布的全国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中获悉,江南、华南晚稻处于产量形成关键阶段,需**防御低温、霜冻、干旱、连阴雨、暴雨洪涝等灾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