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常喝粥有助于润养肺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大雪节气吃什么养生?大雪节气代表着开始进入*寒冷的严冬。在冬天多喝养生粥,有助于润养肺燥,增强机体免疫力,是食疗进补,维护健康的**选择。

羊肉粥选瘦羊肉250克,洗净,切成肉丁,与1个萝卜同炖,去膻味。然后取出萝卜,放粳米150克熬粥。羊肉性温热,系高蛋白、低胆固醇食品,冬季常食羊肉粥可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还能益肾壮阳。*适宜贫血、慢性胃炎及虚寒证患者食用。韭菜粥先把粥煮熟,再将适量韭菜切碎投入,稍煮片刻便可食用。韭菜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和钙、磷、铁等物质。熟韭菜甘温补中。经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阳缓下、补中通络。

适合背寒气虚、腰膝酸冷者食用。核桃粥核桃仁30克,大米适量,水煮成粥。核桃粥具有补益身体的作用。适用于老年人、小孩体弱者。

二乳粥

鲜牛奶250克,鲜羊奶120克,粳米90克,白糖适量,水煮成粥。二乳粥具有补虚损、润五脏的作用。适用于体质衰弱、气血亏损、病后虚羸、便秘等病症。

鸡汁粥

母鸡1只,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水煮成粥。鸡汁粥具有滋补气血、安养五脏的作用。适用于虚劳诸证、精血亏损、肾气不定、产妇营养不足等病症。


标签: 大雪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