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大雪节气是哪天 大雪节气前后驱除寒气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大雪节气是哪天,若说十一月份还有秋天的痕迹,那么到了十二月就的确能够感受到冬天的来临了。岁末时节,在我国的北方,很多地方真正迎来了入冬以来的**场大雪。大雪,《月令七十二侯集解》曰“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

大雪时节到来,我国的黄河流域一带会渐有积雪,北方则呈现万里雪飘的迷人景观。俗话说的好,“瑞雪兆丰年”,大雪的来临预示着来年的吉祥与否。大雪时节,仍然要注意进补,调养,锻炼,以达到养生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当注意养宜适度,就是要恰到好处。不可太过,不可不及。若过分谨慎,则会导致调养失度,不知所措。养之太过则会受到约束,有损健康。同时又要注意养勿过偏,综合调养要适中。

食补太过则会出现营养过剩,过分静养只逸不劳则会出现动静失调,若药补太过则会发生阴阳的偏盛偏衰,使机体新陈代谢产生失调而事与愿违。大雪节气前后,柑桔类水果大量上市,像南丰蜜桔、官西柚子、脐橙雪橙都是现在的当家水果。适当吃一些可以防*鼻炎,消痰止咳。天气严寒可常喝喝姜枣汤抗寒,吃桔子、用薄荷油防*鼻炎,消痰止咳。为了驱寒,吃*锅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 大雪节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