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期间蚕豆如何培育管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大寒期间正是农历腊月。在北方,田地已被冰雪覆盖,没有农活,可以在家里搞点儿副业如编织。南方地里没有冻结,农事活动尚可进行。对油菜可早施钾肥以促高产。这是因为增加钾肥,可促进植株对氮素的吸收和利用,增加纤维素含量,增强抗病、抗倒和抗寒能力。蚕豆从出苗到立春前,主要是长根、长叶、长分枝,进行营养生长,因此,要加强培育管理,为高产丰收打下基础。具体措施抓三条:1、开沟防滞,蚕豆属直根系作物,如果排水不良、地下水位高,就会影响根系发育,所以要开好深沟,排出地面水,降低地下水位,这是蚕豆丰产的关键措施;2、松土培根,中耕除草,以增强土壤透气性,提高土温,使根系深扎,增加有效分枝,提高抗倒能力;3、蚕豆能自行固氮,一般不需追施氮肥,可增施草木灰,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但对于土壤瘠薄、长势较弱,苗色发黄的地块,也可追施少量氮肥,促进生长,以**丰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