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方面如何预防和减轻风害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预防和减轻风害

1.选择抗风树种。在种植设计时,风口、风道处选择抗风性强的树种,如垂柳、乌桕等,选择根深、矮干、枝叶稀疏坚韧的树木品种。不要选择生长迅速而枝叶茂密及一些易受虫害的树种。2.注意苗木质量及栽植技术。苗木移栽时,特别是移栽大树,如果根盘起的小,则因树身大,易遭风害。所以大树移栽时一定要立支柱,以免树身吹歪。在多风地区栽植,坑应适当大,如果小坑栽植,树会因根系不舒展,发育不好,重心不稳,易受风害。对于遭受大风危害的风树及时顺势扶正,培土为馒头形,修去部分枝条,并立支柱。对裂枝要捆紧基部伤面,促其愈合,并加强肥水管理,促进树势的**。3.培育矮化、抗倒伏、耐摩擦的抗风品种,营造防风林,设置风障等。

防御冬春季风害和沙尘暴的主要措施有:

大力加强植树造林,营造绿带,建设农田林网,削弱风害影响,保护农田和农业基础设施。开源节流,涵养水源,提高自然降水的利用率,种植抗寒、抗旱的作物。

防御台风危害的主要措施有:

大力加强海堤防风系统,营造海堤防风林等。营造完整的农田防护林网,提高防风效能。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减少台风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

防御飑线和龙卷风的主要措施有:

*先做好这两种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警工作,及时防范,减少损失。广泛植树造林,保持水土,减少空气对流作用,减少飑线和龙卷风的形成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