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害园林树木的影响以及防治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园林树木风害防*,多风地区,树木常发生风害,出现偏冠和偏心现象。偏冠会给树木整形修剪带来困难,影响树木功能作用的发挥;偏心的树易遭受冻害和日灼,影响树木正常发育。北方冬季和早春的大风,易使树木干梢干枯死亡。春季的旱风,常将新梢嫩叶吹焦,缩短花期,不利于授粉受精。

夏秋季沿海地区的树木又常遭受台风危害,使枝叶折损,大枝折断,甚至是全树吹例。通常情况下,浅根、高干、冠大、叶密的树种如刺槐、加杨等抗风力弱,髓心大,机械组织不发达,生长又很迅速而枝叶茂密的树种,风害较重。苗木移植时,特别是大树,如果根盘起的小,则因树身大,易受风害。树木栽植过程中,如果植株行距过密,根系发育不好,再加上护理跟不上,风害会显著增强;如果树坑过小,树木会因根系不能舒展,发育不好,重心不稳,也会导致风害加强。对于行道树而言,如果风向与行道平行,风力聚集成风口,风压增强,风害也会随之加大。此外,风害也会受土壤质地的影响,如果土质偏沙,或为石砾土等,则因土壤结构性差,土层薄,导致抗风性差。如何预防和减轻风害?*先在种植设计时要注意在风口、风道等易遭受风害的地方挑选抗风树种,适当密植,采用低干矮冠整形。此外,要根据当地特点,设置防护林和护园林,降低风速,免受损失。

在管理措施上,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采取相应防风措施,如排除积水、改良栽植地点的土壤质地、培育壮根良苗、采取大穴换土、适当深植、合理修枝控制树形、定植后及时立支柱、对结果多的树要及早吊枝或顶枝落果、对幼树和名贵树种设置风障等。对于遭受大风危害,折枝、伤害树冠或被刮倒的树木,要根据受害情况及时维护。*先要对风倒树及时顺势扶正,培土为馒头形,修去部分或大部分枝条,并立支柱。对裂枝要顶起吊枝,捆紧基部伤面,或涂激素药膏促其愈合,并加强肥水管理,促进树势的**。对难以补救者应加淘汰,秋后重新换植新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