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出让河南特许经营权 34家店转给蔡氏餐饮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3年前,就已传出麦当劳(中国)叫卖河南麦当劳的消息。去年,关于谁有可能接手的猜测又炒得沸沸扬扬,但*后,以“无人接手”而搁浅。

但近日,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河南麦当劳已经于去年12月份被“卖”,买家是之前省内媒体及业内未预料到的商界营销奇才——蔡芳新。为了接手河南麦当劳,去年11月,蔡芳新专门注册成立了河南蔡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消息

河南麦当劳易主

麦当劳(中国)叫卖河南麦当劳,准确地说,是麦当劳(中国)在河南省启动了特许经营权。

这意味着,麦当劳河南公司旗下现有的所有餐厅,将被“打包”卖掉有限期内的特许经营权。与此同时,麦当劳或还将向合作方有限度地出让河南市场新餐厅的投资开发权。

根据麦当劳官网提供的信息查询,麦当劳自2000年入豫以来共开设餐厅34个,此次“出让”之前全部为直营,分布在12个省辖市。

去年,“出让”计划似乎已经箭在弦上。

当时也曾传出丹尼斯、名门置业、祥记餐饮等公司有意接盘河南麦当劳,但后来再也没有确切的消息。

但近日,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河南麦当劳已于去年12月份易主,买家是河南蔡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长为蔡芳新。

另外,记者从河南省工商管理局官网上查询得知,河南蔡氏餐饮成立于2013年11月11日,注册资本100万元。

而上述这一切,也从麦当劳河南公司内部人士处得以证实,目前程序即将走完。

但蔡芳新以多少*买入河南麦当劳,暂时还没有确切消息。

在媒体之前的报道中提及,多家企业人士称,磋商的价格起点在2亿元左右,初拟合约周期约20年。

蔡芳新其人:

也许有人对蔡芳新还不甚了解,但如果提及“背背佳”、“清华眼宝”、“白金酒”,相信很多人都耳熟能详。

蔡芳新就是这些产品的推出者和市场操作者,被业内称为“营销**”。

**百科对他的说明还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EMBA硕士、国内**营销管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酒业有限公司**顾问。

回顾

河南麦当劳“招亲”,品牌**

其实,早在2010年,就传出麦当劳(中国)着手出让河南麦当劳的消息。

麦当劳总部认为,河南区业务由直营模式转为特许经营模式,被外界称为“卖店”或“转让市场”等,是不准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