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气象台太行解释春季预报为何不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即将来临的夏季,又将是新一年的热浪,还好现在依然是春季。在春季,我们发现天气预报的气温跟总的感觉还是有偏差的,举个例子,在天津,5月13日,预报温度于实际温度相比实际体感温度低了8℃,还有几次预报的降雨也没如实出现,面对这样的情况,看看天津气象台台长是怎么给我们解答的。

“从天气预报角度来看,春季确实是一年中*难预报的阶段。”余台长表示,春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系统变化也频繁。”“目前有两方面预报员把握不准,*先是东风强弱和东风抵津时间;其次,天空状况判断也很重要,云层、上云区域和时间,影响太阳照射,会直接影响气温。”余台长还表示,对预报偏差大的日期,预报员一起分析原因。再结合过去气象资料,订正和改进春季的预报,提高准确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