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艾灸是什么意思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艾灸是什么意思?

艾灸疗法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活血化瘀、温补元气、温经通络、消肿散结、祛湿逐寒、防皱回春、畅通气血;针对头痛、失眠、手脚冰冷、风湿性关节痛有显著**,配合国萃背穴疗法,对职业病(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慢性寒痛症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三伏天艾灸是什么意思

三伏天,是艾灸,温灸,艾灸疗法,温灸疗法等的*好节气,此时机下实行三伏天艾灸温灸,艾灸温灸疗法的**至佳,堪称天时人和温灸也。三伏天艾灸是中医利用天时,冬病夏*的*佳时机,望莫错失良机。2011年三伏天艾炙时间:(艾炙每伏**天*佳)共40天。初伏:2011年7月14日(周四)――2011年7月23日中伏:2011年7月24日(周日)――2011年8月2日末伏:2011年8月13日(周六)――2011年8月22日艾灸注意事项与方法:艾灸前1、因为艾灸时不能吹到风,艾灸前请关小门窗,房间内不可以通风。夏天也是,不可通风不可开空调。2、饭后不可以马上艾灸,饭后1小时后才可以灸,因为过饱不可以艾灸。艾灸中1、艾灸时不可以过饱或过饥,心情大悲大喜大怒也不可以艾灸,要保持心情平静舒缓。2、艾灸中必须多喝温开水,便于排毒,水温可以稍微高点。不可以喝冷开水,夏天也是。3、艾灸中如果穴位表面出现湿气,是体内寒气通过穴位排出,体内寒气较重,艾灸起了作用。艾灸后1、艾灸完半小时内,不可以用冷水洗手洗脸。艾灸完毕,全身毛细孔打开,易受寒凉。2、艾灸后不可马上洗澡。道理同上。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洗好澡后再艾灸。或者艾灸完,隔开几小时后再洗澡。3、艾灸完,如果出现疲劳乏力精神不济,属正常现象。此时身体在进行休整,可稍事休息,不必劳累。五、艾灸方法1、艾灸顺序问题总原则:先上后下,先背面后正面,先左边再右边,先身躯后四肢。有些个别穴位会有个别顺序。2、艾灸频率问题平时身体没有病痛的话,每隔5-7天艾灸**穴即可,每穴位3-5钟左右。如果有伤风感冒等病痛,或身体寒症较重,可以艾灸相应的穴位,时间可以长一点,5-15分钟都可以。无病痛的情况下,不要每天艾灸,易上*(口干舌燥、便秘、痘痘、鼻血等)3、艾灸时间问题原则上**任意时间都可以艾灸,上午是艾灸的*佳时间,上午>下午>晚上。晚上10点后*好不好艾灸。晚上适宜养阴。例外:如果是*疗失眠症,临睡前艾灸效果较好。四季中,夏季是除寒湿补阳气冬病夏*的*好时节。4、气血问题艾灸是调动你自身的气血消灭体内的敌人,多少会损耗自身气血,所以要注意补气血。但坚持艾灸,体内阳气终将胜于邪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