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节天气湿热吃什么好?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梅雨季节天气湿热吃什么好?

梅雨,有时也被叫做“霉雨”,因为梅雨期温度、湿度“两高”,东西容易发霉。那么,在梅雨期的生活,我们应该注意哪些呢?

饮食方面,梅雨季应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在适当进食**蛋白质类食物之外,多吃如扁豆、薏仁、山药、冬瓜等,还有一些如空心菜、菠菜、芹菜等黄绿色蔬菜和时令水果,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平素脾虚湿重的人,可选用藿香、佩兰、扁豆、薏仁煮粥。

梅雨季往往气温高、湿度大、气压低,适合霉菌生长繁殖,而霉菌毒素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慢性中毒和致畸、致癌等,因此隔夜饭菜*好不要再吃。

梅雨既然又叫“霉雨”,自然是又闷又湿,地毯、棉衣、家具等都可能受到潮气侵扰,发生霉变。家具应及时清除表面湿气;趁降水间歇期,把沙发、地毯、被子等放到太阳底下晒晒。像吹风机、电熨斗等都可以用来去湿。空调的除湿功能别忘记,室温降到22℃左右,相对湿度能降低约50%。适时让家电处于待机状态也可驱散潮气。

《夏天养生吃什么好》

天来了,很多人容易食欲不振,这个时候不少人就会选择喝些粥,那夏季喝什么粥*养生呢?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