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地区霜降有贴秋膘的习俗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民间素有“贴秋膘”一说。俗话说“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依照祖国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秋季适当进补是**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佳时机。补的办法就是“贴秋膘”,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选吃肉,“以肉贴膘”。


闽南台湾的民间在霜降的这**,要进食补品,也就是我们北方常说的“贴秋膘”。在闽南有一句谚语,叫做“一年补通通,不如补霜降”。从这句句小小的谚语就充分的表达出闽台民间对霜降这一节气的重视。因此,每到霜降时节,闽台地区的鸭子就会卖的非常*爆,有时还会出现脱销、供不应求的情况。乐得卖鸭子的**们嘴都合不拢了,看来他们也必定会过一个开开心心的霜降节气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